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17天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17天



明天就開始放連假了,所以今天我到公司時,基本上我的部門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印度同事而已,其他同事都回家鄉了,而一些同事已經開始放假了。大概1點多時,印度同事也和我說聲再見就放工了,然後不久我就去開會了,當開會完畢後我就發了一些電子郵件,翻看一些文件和再次確認看看還有什麼事先得在過年前把它處理好,然後就準備回家了。


今天上班的氛圍很安靜,因為辦公室完全很空,只能聽到我打字鍵盤的聲音,覺得有點不習慣,沒有聽到同事們討論和聊天的聲音,沒有看到同事們的身影。這個環境會讓我感覺到好像在戰場上獨自一人在打仗,沒有隊友的參戰,也沒有鼓舞士氣,這個感覺讓人完全失去戰鬥力也失去氣勢,感到很孤獨很不想待久在這裡。


當初剛開始來公司報到時,我老闆就常常問我有沒有不習慣這裡的工作模式和文化?有沒有和同事們交流?後來其實我很快就適應這裡的工作模式和文化,跟同事們的交流也不錯,已經融入他們的圈子了,老闆也有從我的IG動態上看到我和同事們一起的互動,他也覺得很棒也沒有再擔心我和同事們合不來。


我現在終於可以明白老闆的想法,如果我長期工作都是不與同事們互動,也不和同事們聊天,都獨來獨往,那久而久之就會對應今天工作的環境氛圍,我會覺得這裡的工作環境很悶,工作也會沒什麼精神,每天都想辦法自我娛樂,工作像一個機器人一樣,想到這樣的狀態讓人感到可悲。


以站在老闆的角度來看,他的底下有那麼多員工,他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去關心每一個員工的狀況,除非員工突然有問題或有急事才會去找老闆商量。所以老闆都會在部門會議裡經常提到我們要有團隊工作的精神,員工們要互相輔助,互相配合默契。因為這樣才會讓整個部門的氣勢越來越強大,員工們在工作時也不會覺得被排擠,也不會得不到幫助,這樣的工作環境會讓感到不壓力!當我們的部門的氣勢越來越好,工作效率也會越來越好,那就自然讓我們的知名度曝光,也讓老闆更容易和上面人去談籌碼來為我們爭取提薪和其他福利,那就等於雙贏了!


謝謝靈今天給了我靈感,讓我領悟了老闆的角度與看法和在一個團隊裡發揮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