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沿路風景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沿路風景



今天是2023的尾聲,在營地裡度過三天,三天三餐都自己煮,並且準備飯後水果 


到了今天,從家裡帶來的食材差不多煮完了,便在營地google附近有沒有生鮮超市,發現距離營地大概10分鐘有個全聯,並出發前往,沿路上隨著導航的帶領,好像悠遊山城之間,景色非常的漂亮,山裡包著一個小城鎮,街道的底端接連著高聳的山!越看越興奮!!網路上查新社大概都是觀光景點!但是我覺得這樣充滿在地文化的美景更是棒,更有味道!


差不多在一分鐘就要到全聯了,這時旁邊出現的是菜市場,是那種每戶人家都在住家前擺攤的菜市場!於是我決定在菜市場採購!


擺在果架上的蔬菜水果,個個都新鮮香氣!

種類很多!金桔也可以買到!看起來是鄰家自種拿來賣,當下買了一些青菜和肉,還有一些傳統小吃,芋粿、魚菜卷 ,其中發現了了一家很酷的商店,裡面集結了許多肉類,連和牛牛排都有!當下覺得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為聚元拍攝新社周邊特輯,讓客人可以挑選到在地的新鮮好菜、好肉,沿路開時也可以悠遊山城 ,欣賞山城之美


買完上車後,我導航回營區,走的路不太一樣,但我還是繼續,結果走到超級小條的產業道路,中途我感受到前面我應該過不去,因為少人走路感覺都被植物佈滿了 ,於是我延路倒車,倒到一半一個阿嬤騎著摩托車出現在我後方,對我招招手,我搖下車窗,阿嬤對我說:「這樣延路後退太危險了前面是我家院子!你開進去迴轉,慢慢來沒關係!」往前開,發現阿嬤是種桃子的,桃樹開滿了桃花,非常的漂亮!有種武俠小說裡會出現的桃花村那種靜謐純樸的感覺,很快的我就回頭開回一般道路 


回到營區後,我有種新奇開心的感覺!原本預計只是去全聯採買,但沒想到途中竟然發現了菜市場,還買了很不錯的肉和菜,沿路還欣賞到了網路沒什麼人寫的新社山城之美,返往時雖然導航出了錯,但卻讓我知道了原來營區附近有一個很美的桃子園!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阿嬤!這些我都可以撰寫成文章、拍照上傳,讓我們的聚元營地更加多元深入在地文化 


也在其中感受到,最美的是沿路的風景,而不是目的地,目的地是買肉買菜,但如果今天我只是帶著買菜買肉而出發,那就是一趟單調的採購,但今天感受到,帶著的是體驗的心,那沿路都是風景沿路都是靈感,沿路也都藏著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