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怒相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怒相



昨日去見了另外一位代書,這位代書是專門在跑露營區申請的,並且有高級露營區建設的相關知識,而還未配合前就立刻出了一份營區的土地報告,當下的往來也感受到她專業的程度,於是考慮要與原先的代書結束配合  


而今天原先的代書來到我們家與我們報告現在的進度,一開始我在二樓處理聚元訂位的事宜,我跟嘉緯說感覺不對我會下去


我在二樓工作一邊聽代書與嘉緯的對話

當代書說了一句:「我是協助你們,這正常都要收錢欸!我沒收欸」的時候感受矛頭不對我就下去了,我坐在電腦桌那邊感受這位代書的頻率,推託責任怪政府怪嘉緯,也聽不到我們真正在意的是他的處理態度非常不積極這件事,不停的與嘉緯鬼打牆,又在次提起原地主的案件很好跑,我們的很複雜,都沒有跟我們多收錢


當下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我覺得我應該跳出來鎮壓目前的狀態,讓主導權和氣勢是在我們這邊! 當下我說:「代書你這樣不對⋯」我的語氣和聲調明顯很嚴肅,當下與代書ㄧ來一往的時候,內心其實碰出:「我這樣會不會很兇?會不會很像瘋婆子」 


但我抽離在旁感受,我說的話句句屬實,沒有要詆毀他也沒有要傷害他,只是希望這件事能有下一步的進展,彼此都可以結案,我們拿到許可,他拿到他的錢! 我只是出來整頓混亂的狀態,讓他清楚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所以當下我直話的也是告訴他,我們不是前地主,請他接受我們的案件模式就是不一樣!也請他明白!我們也跟前地主不一樣!我們有預期動工的時間!我們需要積極的工作態度!當下他便不再鬼打牆,也不再推託責任,而我就繼續處理我的訂位事宜 


後來嘉緯走過來跟我換位置出詩,要我去跟代書聊天,我當下心想:天吶!我剛剛才怒像完欸!我怎麼跟對方聊天? 


後來我ㄧ坐下來,我就突然浮現出:「對事不對人」,對方已經知道問題在哪,我們共識初步也達成了,而他就是一個長輩代書,觀念一定很中規中矩 


於是我就跟代書聊:你目前過的案件有幾件啊?代書跟我分享他一個人身上扛20幾個案件,然後他都自己跑居多,而他秀出手機畫面給我看很多人在催促他 


當下我跟代書說,代書!你跑了這幾次!你會不會後來連高級露營區的代辦都可以做了!就跟他先閒聊了露營區的事情 


嘉緯出詩完畢交給他後,他看到詩籤覺得很神奇,因為他也很重視身心靈的發展,最後跟我們說,這是神明的事業他一定會幫忙push 的 


透過這次我感受到,以前覺得瘋婆子是因為當時真的就是瘋婆子,目標不明、胡亂罵人,而這次是明白怒相不是為了發洩脾氣,是武器協助局勢改變的


也從中感受到與嘉緯夫妻之間先後助攻的好玩,但更從這件事中看到我們兩個的便宜行事,當時前地主選擇這個代書時,我們沒有好好去調查對方的背景就繼續沿用,就是懶賴!所以對上的代書頻率有時懶賴,並且一直強調他很便宜,而從今天跟他對話就知道他身上很多案件又一個人跑,手機還有催促的訊息,一定忙的不可開交!時間一定是拖很久的,這樣的條件跟我們的計畫完全不同,一開始深入了解和出詩就會知道這個人能不能用,從這次經驗中我學到往後與人交手、生意工作配合,一定要好好查明清楚!好好了解!身為老闆不能懶賴任何人,都要查明明了!不能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