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看見自己 



-健康- 

昨晚感覺脖子肩膀整個背的不舒服, 第一時間收到要去找黃師父, 我也觀察到小兒子又開始反覆眨眼睛, 擔心是不是又撞到, 所以立即傳訊息給黃師父跟他約, 今早給黃師父看完, 完全沒有疼痛感, 而是感覺到舒暢, 吸氣感覺到可以吸得很飽, 脖子跟肩膀也完全鬆開, 胸口的氣也更聚足, 然後小兒子的問題反而不是像之前撞到, 而是他睡眠不足, 


這件事讓我領悟就是身體有不舒適, 就要馬上調整, 就像這周共修, 解靈老師告訴我們, 我們身體的反應都是最直覺, 明明睡前就是要準備好睡覺, 那為什麼還想要拿起手機滑一下, 覺得是放鬆, 但實質根本就是讓身體更累, 真的休息就是讓身體好好休息, 我們的靈都是要對我們好, 不聽話, 讓自己受傷的都是我們自己, 所以睡前不滑手機, 調整自己睡眠時間, 運動, 打坐, 再次把自己的時間重新規劃, 就是要讓身體可以更好, 有好的身體才可以體驗更多事情, 玩更多的遊戲


-同理心-

晚上洗澡的時候跟翔榆討論剛剛跟老師通話的內容, 我跟翔榆說我好像一直在找一個方法, 她也有發現, 看我跟人家解籤詩的時候, 都會特別想要找一個對的方式去說, 我說對, 我有領悟到同理那是一種心境, 老師在跟我講的那時候, 突然跳出的畫面就是紫亘老師剛開始輔導我, 關心我的時候, 而這心境其實每個人講的方式都不同, 那我為什麼一直要找到那個方法, 最後就是我不同理自己


我開始看最近打的心得, 解靈老師回覆我的, 跟家人, 跟翔榆, 跟小孩, 身邊每一個人, 所有的事都是在看我自己, 知道而沒有改變, 就是我還沒弄懂, 那我沒弄懂的原因就是我沒有去看見真正的自己, 我不肯放過自己, 把自己心胸打開, 還是想讓別人聽我的, 而同理是關心, 在乎, 知道, 了解他, 這些不是我做不到, 而是我沒有去好好關心過自己, 在乎自己, 了解自己, 所以我沒辦法同理身邊的人


我現在在挖的就是為什麼沒辦法同理自己, 而沒有辦法同理自己, 也是我都沒有好好看見自己的問題, 所以要更認識自己, 唯有更認識自己, 才有辦法可以同理關心別人, 老師說的關我, 同理心, 也就是了解他, 這是一種心境, 而不是方法, 收到就去說去做, 開始學習帶著這心, 去面對與人相處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謝謝我的靈, 謝謝我身邊的人, 今天又更深的領悟, 老師說的關我, 同理心, 如何帶著這種心去同理, 就是要知道關於我, 關於我就會在乎, 心態就會不同, 原本我還覺得自己不會, 但根本沒有不會, 當我願意面對自己, 解開自己, 心境不同了, 講出來的話也會不同, 這樣才能開始同理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