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纜車感受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纜車感受 



今天因為老二去黃師傅那整骨,全家獲得了出遊的機會,接上了媽媽後!我們ㄧ家人前往埔里,等待嘉緯和老二整完骨後,我們便前往日月潭吃飯散步 


車途之間,哥哥看到纜車提議要去坐纜車!當下媽媽說:「好哇!你們坐就好!我在下面等你!」當下我其實也很害怕纜車,覺得好高好可怕,風吹來還會晃晃晃,感覺很沒安全感,懼高未知的恐懼 


但回想起小時候,去遊樂園我也都是幫同學顧包包的那個!因為害怕!所以長到大,我去遊樂園通常都是吃東西逛逛的份!從來沒有好好享受過遊樂園的樂趣


而這次老大提出的建議,我心想就去吧!人生是來體驗各種事物的!而媽媽當下也被我們拉上了纜車 


ㄧ上到纜車時,我確實心臟蹦蹦跳!看到一段又一段的深谷,越來越高的高度,我不經開始幻想,這一條鋼索這麼多人會不會斷掉啊,斷掉後掉下去會是什麼感覺,摔到地面上是什麼感覺,某一刻我腦中都在想這些事情,完全無心在戶外的美景,但靈這時跟我說:「都來到這了!為什麼不好好看看窗外的風景」,我開始環顧四周!發現有幾個角度我看了很害怕,但有一個角度發現很美很美,當下我便先專注在面朝日月潭的角度,看了好久!發現真的太美了!心曠神怡放鬆了許多!不知不覺就到站了 


我們下去逛逛走走後,老大提議等等回程換體驗水晶纜車!就是地板是透明的纜車,上車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不敢往下看,因為真的很高很可怕!!! 我更是一直保持在平視的狀態!這時靈又說:「都來到這了」,我當下想,與其害怕!不如好好的看它一眼,我立刻正視了透明的地板!發現!其實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恐怖 ,居高凝下的樹看起來超像花椰菜,鳥兒在曠闊的森林裡飛翔的模樣原來這麼愜意!遠方綿延的森林和山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帶來幽靜的頻率!我瞬間好像打開了全視角一般!風景真的超美的


到站後,我還意猶未盡的回想著剛剛的景色!恐高懼高的感覺早已消失,這讓我感受到,恐懼多半來自自己腦中的幻想,墜落、故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而腦中幻想高空的樣子應該很可怕,但當我去正視時,發現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這讓我感受到,我的恐懼多半來自無法掌控、無法控制的未知,所以以前我一直很想可以控制一切,而我的方法又不是去學習更多、讓未知成為已知,而是不斷切割,這些我可以控制我收!這些我不能!我排除! 


但今天想想,這樣的行為事實上是侷限了自己!我只接觸我可以控制的人事物,相對我就是在一個圈層中,也相對的我無法突破自己的狀態,這也讓我想到老師說的「挑食」

今天我會長成這樣一定就是習慣覓食某種食物,從今天的纜車體驗中,我感受到自己還是常常選擇自己習慣的模式在操作事情 


好比現在的聚元,我用的很多都是當時公司的行銷模式,但這個月預訂自搭帳的訂單一直沒到達我的目標,其實就是告訴我!要前往另一個方向!嘗試其他的模式!學習其他的模式!身心靈深度渡假村,是靈一直給我的訊息,但從中如何去執行實現,是我要去操作的!帶著過往的設定操作模式一定不會使我成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