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露友通話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露友通話 



今天晚上在吃飯的時後,接到了露友詢問營位的電話,我告訴露友,我們一帳1300,可使用山林無痕專案,垃圾自行帶走可再折抵200元 


當下露友反應,我們價位算高,外面營區一帳大概800多 


我當下絲毫不猶豫的跟她說,我知道!我們的價位算中上,但為什麼會收這樣的價位呢?因為我們2千坪的土地我們只收16帳,帳篷之間的距離拉很遠!就我所知!有些營區收費雖然低,但密度接的很高!很吵雜很擁擠 ,你可以去google看我們的評論,客人來到這裡都待的很舒適!就是因為我們把關品質!讓客人來可以感受到露營幽靜放鬆的感覺 


當下客人說!我了解了!

我便跟她推薦追蹤我們的IG,可以看到許多照片和分享 ,也歡迎她來住來玩


通話結束後,我突然回想,以前在八仙山的時候,我非常容易被客人殺價,或者予取予求,但今天就是非常篤定的告訴客人!我們的價錢就是在這裡 


我感受這樣的篤定到底從何生起 

我發現有部分是做功課,因為露營區是我們的第一次,我追蹤了許多露營的網紅,和加入了許多社團,每天沒事時就是看看文章,看別人喜歡的營區怎麼經營,前幾天剛好看到很多露友在抱怨跨年露營區亂象,就像菜市場、小孩、菸味 ,而我去看那樣的露營區通常價位都酌收很低,但為了可以供應成本,所以接了非常多帳 ,而我們當時就選擇一區四帳,上次與露營平台接洽時,窗口跟我們說,前營主全區接25-28左右!我當下很吃驚!覺得那樣何來享受!感覺很像九二一地震時大家在學校操場搭帳篷的畫面


還有部分是與美好畫面相抵觸,我們未來的價位打算收的就是中高價,如果我現在低價販售,那「聚元」這個品牌的起步就會讓人覺得是便宜的!而當初也有朋友告訴我們,露營的客群很廣!有等級很高的也有等級很低的!能篩選客人過濾客人主控現場是最好的!當時這位客人反應我們價格太高,我的內心也沒有一定要說服她的感覺,只感受到!我就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專最精!讓來的客人都覺得物超所值!值得票價!價錢早就拋在腦後! 


而我去感受,為何當初在八仙山時很常讓客人殺價或讓他們於取於求,真實的狀態只是希望這件事快點被處理掉,客人不要吵就好!但我發現我越這樣!我們員工也就這樣!客訴來他們也只想快點處理掉,讓客人離開,但有時候客人真的是奧客來𢳆東西的,也因為這樣有一陣子我們很常因應顧客需求改東改西,改到不倫不類 ,改到後面都忘了主軸是什麼


透過這件事我感受到,經營事業是需要精神的!而精神主軸就是美好的畫面,我希望我的聚元是相當有品質品味的身心靈度假村,那我凡事就要龜毛、更要謹慎!每個出發都要往這個方向前進,如果帶著覺得麻煩便輕易更改規則或品質,光管理就是問題!頻率也會吸引到都是這樣的客人,事業一定無法長久,也難以做出口碑!而聚元只是第一場,我們也目標接下來還要有好幾場!想形成集團!那這塊根基更要打好!品質至上


也很感謝這位客人的來電!讓我看到!我應該要把我講訴給她的內容打成文章,讓露友們知道我們的品質和堅持是什麼!是為了舒服寧靜的環境!也收到靈說!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規劃練習我們的活動,增加附加價值!讓客人想一來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