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心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心 


今天解惑課題問老師為什麼最近遇到的人話都特別多, 我該如何應對, 而老師引導我看到的是, 我得目的是什麼


跟代書交手我的目的就是要他把土地變更好, 所以就是要知道他多久可以變更完成,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我得問題還是他的問題, 那這問題是否能解決? 


然後再跟我學妹通話時, 她介紹產品時, 是不是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還是我只想知道答案, 透過老師, 我發現是我有問題, 因為我只再尋求我要的答案, 根本沒在聽她所表述的內容, 為何要用這些產品


這當下我才意識到, 我再找東西買東西的時候, 只顧著我想要的東西, 但在介紹的同時, 我並沒有那麼想聽, 覺得對方只要能提供給我就好, 但透過老師, 我看到自己就是沒有學習心, 為什麼沒有想去了解? 而為什麼沒有學習心, 就是自己覺得不關我, 也不是我要的, 就沒有想了解, 卻沒看到我都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再回家路上翔榆問我, 為什麼沒有想聽她講的時候, 我突然出現老師的聲音, 法則一致, 所以讓我感受到, 我還是選擇性在聽, 而不是事事都關我, 就反映到我出詩, 如果學妹提供的產品, 在她介紹分享的同時, 我能聽進去並吸收, 那我又可學習更多相關知識, 而在出詩的同時, 如果對方的問題, 我可以去了解, 並學習, 學到的也是我, 今天感受很深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當老師引導我去看到我的問題時, 讓我又醒了過來, 生活的小事件, 就是看見我平常的態度, 反映我對待自己人生的方式, 也謝謝我的靈, 提醒我每次上課, 就是要把這一周遇到的事情拿出來題問, 不管事件是什麼, 而是每次提問, 老師給我的視角, 我能學習到什麼, 我不是在那喊口號, 要關我, 而是真正的把每一件事都可以關我, 這樣才能去體悟, 去看到更多面, 視角放大, 心放大, 學習的心也才能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