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交手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交手 



今天下午有與原代書約碰面, 碰面前我有先打坐, 因為在吃飯的時候, 翔榆看我表情嚴肅, 問我怎麼了, 我說在想等等要怎麼跟代書說, 她叫我就聽老師說的, 不用跟他衝突, 但要知道我們的目的, 並出詩給他, 所以我把自己放空, 靜坐


代書一來就開始說現在進度, 其實就跟前兩周說得一模一樣, 現在就是要變更, 然後剩下多少可以做建設, 等法規過了, 再申請多的建設, 他也是有準備而來, 所以把他之前所送件的時間, 全都一一列出來, 也跟我說知道我壓力很大, 股東那有任何問題, 他也可以協助出面解說, 我看了一下他所陳列的資料, 完全沒說到他的問題, 把他的問題全推到政府政策上, 所以我就去看他所說的中間哪有漏洞, 他說他最後一次諮詢剛好我出國, 知道我很急, 就直接把未申請建物的那塊地畫了進去, 然後送件, 已不知道那棟建物要使用為由, 再跟我說, 所以現在遇到送件後, 政府機關發現我有建築物, 要我舉證這建築物的是要做什麼, 現在才在分割土地, 把有納入的部分全部歸到申請的土地內, 再重新申請


我就把這問題跟他說, 如果再你諮詢完知道會納入到那塊土地, 先跟我詢問告知, 我們當下就可以立即分割, 現在也不用等這一個月, 我站在股東的角度, 在跟他說股東會問這些, 他當下沒有正面回答我, 一直說他有再幫我想辦法, 還說他做我的案子沒多收錢, 不然我的案子比較複雜, 價格會不一樣, 我當下就開始聽他說, 他說越多, 問題就開始出來, 我說我對事不對人, 只是要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翔榆本來在旁便聽, 但聽不下去, 直接開始跟代書說, 這些都不是問題吧, 一直提前地主, 接我們案子就知道我們要做的事, 不要再提前地主, 代書被翔榆的氣勢直接輾下去, 我心裡想不是不要衝突嗎? 但我就看翔榆直接把代書脫口說出來的事情, 重新跟他說他的問題, 代書當下想解釋, 卻被翔榆直接說, 請先讓我說完, 我感覺到當下代書情緒有點起伏, 也有點不知所措, 我也跟他說現在股東因為申請進度問題, 再跟我開會是否要找其他人來接這案子, 他說沒關係, 如果有人願意接手他直接給對方做就好, 我說好, 我會跟股東開會完跟你說, 


然後我起身去拿紙筆要幫代書出詩, 就請翔榆去坐我位置, 跟代書說話, 翔榆真的很厲害, 上一秒感覺是九天出來罵人, 下一秒卻跟他再聊其他間露營場申請的過程, 而我在旁邊直接收訊出詩, 


當我出完詩, 直接給代書, 說要送他的一份禮物, 他有被嚇到, 他說我有特異功能, 我說我們是翻譯, 可以直接跟你的靈對話, 我們露營區將來也是要做這件事, 他很不好意思, 說謝謝, 說他也有在做類似的事情, 是在做幫助果農的, 可以讓他們更好, 我說你這樣超讚的, 但我看他真的有被我們嚇到, 立即就說你們跟股東討論一下, 說如果要換人他會協助交接, 就說他要先行離開


而今天跟代書的交手, 我不像上次那樣有情緒再處理, 而是開始聽他講的話, 我可以針對他的話去找出問題, 再從問題跟他應對, 因為我有想換人, 但又如何拿到我之前在他那的資料, 所以就是要用智慧, 讓他看到他的問題, 而不是真正搓破, 翔榆出來的時間我也覺得很好, 因為他已在錯亂, 而她出來就是讓他靜下來, 當他靜下來, 我又拿詩籤給他, 讓他對我感到感謝, 我也拿到我想要的資料, 達到我的目的


謝謝兩位老師, 把老師教的精神拿出來, 就是要用智慧而不是情緒, 他有他的立場, 我有我的立場, 我如何容他, 再將問題找出來引導, 並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而今天跟翔榆一起處理事情,互相搭配覺的很不一樣,覺得我們都是在爲同一件事在前進,互補的心態,實在太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