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人互動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人互動 



今天接近中午,突然有對中年夫妻來我營地,我出去了解他們是誰,他們說是有位先生說我這營區將來要放太空艙請他們來看,我才突然想到是在新社擺太空艙的老闆,因爲這連假有跟他約,他就叫他們過來,只是這老闆都沒跟我說,連確切時間要來之前也沒告訴我,我就問對方有跟他約嗎?他說他現在出發等等就到。


在等待的時間,我請他們進來做,泡茶給對方喝,跟我說話的都是太太,先生都在跟我小朋友玩,我感覺他們就純粹是太太想做,先生還好,一直想問我價格,還有土地申辦事情,因為他們就有小小一塊農地,想買一顆太空艙來放,可以對外出租,自己想住也能住。


再聊的突中,她有加我的Line,我當下感受一下對方,對方就單純想了解,因為是退休大學老師,但對這方面完全很外行,只知道目前政府政策即將實施國土法,要土地變更,但其於都不了解,所以在聊的時候,我就分享這的過程讓她知道。


等太空艙老闆來,他們整個過程都在閒聊,完全沒有講到太空艙的事情,不知道老闆約他們來做什麼的,我想說好,反正等等也要忙,我就說12點我搭帳的客人離開就要先忙了,對方夫妻也說等等還有事要先行離開,而那老闆在外頭講電話,我看他的態度,好像沒那麽要緊,也沒跟他說太多。


而今天從中學習到這對夫妻出現在我眼前,透過解靈老師引導,最大問題還是沒有出詩給對方,對方都來我的地方,明明直接坐下來就可以出詩結緣,不用跟他們講的還那麽用力,透過詩籤讓對方看到,更清楚明了,也可以透過整件事讓自己學習更多,而不是單純分享這在做的事情。


當老師問我爲什麼沒出詩,我自己當下還在這要怎麼出詩?但透過老師再次引導讓我看到,我還是不知道出詩的用意,其實在每次來到我眼前的人都可以出詩,而透過出詩可以讓自己更透撤,看到自己夠不夠清楚,自己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再學習,因爲我是來創的,只要我內心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哪有什麼不出詩,就像這對夫妻,如果出詩給她,我就可以學到如何去引導,如何讓對方知道這件事有很多過程,在引導的過程也是讓自己重複整理,夠不夠清楚。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我還是那麽自障,貴人來到眼前都不會好好把握珍惜,現在唯有不斷操作,不斷調整,我的路才會更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