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洪嘉緯- 看到別人照見自己

 神明出詩- 洪嘉緯- 看到別人照見自己 



X心想要會執著

X字造詞都遵守

X在內心很澎湃

面面不知如何走

情面在前自膽怯

不是茫做會翻轉

而是懂得如交手

法字在前不看情

道道遵循更有力

魄力當道有自信

處事處情用對法

勿望自來最根本

做出自己活出我

玄天上帝 題


這次出詩給我在八仙山頂替我現場位置的副理, 出詩前我們在討論公司今年要走的制度與法條, 並在下次開會要公布, 討論完, 我說要送份禮物給他, 他本來還跟我開玩笑, 說經理你在寫什麼? 我說你等一下, 寫完拿給他的當下, 我感覺到他眼眶紅了起來, 我問他有寫到你最近的狀況嗎? 他說有, 我就問他你哪一段最有感, 他說情面在前自膽怯, 我問他你是不是都不敢跟人家衝突, 他說還好, 我就問他說, 你感受一下, 你請別的部門互相去協助, 但那個人跟你說不要, 你胸口是不是會不舒服, 他說對, 我就告訴他, 為什麼要讓自己不舒服, 你在怕什麼? 他說也沒有啦, 我感覺到他壓抑很多事情在內心, 他說其實最近餐廳主管調動到客務主管, 他其實有舒服很多, 我問他怎麼說, 因為他覺得餐廳那位主管是原住民, 會有排外, 我說那當下你怎麼處理, 他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覺得表面上其實工作大家都還好, 但就會讓外地來的人, 在餐飲待不下去, 不過現在她調到客務, 這件事情也解決了, 我跟他說, 你要去看為什麼當下會放著這不舒服一直到最近才跟我說, 


他靜了一會兒, 跟我說他其實來到公司這7年, 他急躁的心改了很多, 我說很好啊, 但我跟他說這改變讓你也更能跟大家融入阿, 因為畢竟他年紀跟現場的同仁比起來算較年長一點, 社會經歷也比較多一些, 我跟他說, 當你不知道怎麼解決不會處理可以跟我討論, 我們一起解決, 我們是要公司越來越好, 而不是要放著那些混水的人, 讓他們過一天算一天, 這樣你很累, 他問我修行多久了, 我說一段時間了, 他說看我講話真的跟當初差很多, 他也覺得修行只要對自己有幫助都很好, 我說是阿, 我們這修行就是把所有的事都拿來照見自己, 讓自己可以不斷學習, 他跟我說謝謝


而回去路上, 我跟翔榆討論出的詩, 我一直在引導他去找問題, 但他根本沒有想說, 有說也說得很淺層, 我有收到畫面, 過去他的人生經歷, 和他的家庭, 讓他沒有自信, 但我看他沒有想說, 所以也沒有問他, 而是在工作上跟同事上他的相處在討論, 但其實我更應該直接去找到他的怕, 去同理他, 而不是一直引導他, 因為他沒有問我, 表示我還沒找到那把鑰匙, 而這同理應該要覺得他這樣很辛苦, 很累, 問他想不想要更好, 或是可以關心他


今天的出詩, 感受到他對我講話又不一樣了, 但我覺得我更可以幫助到他, 因為這首詩講的也是我最近的狀態, 我講的不夠好, 代表我還沒有弄懂, 我還要在整理我自己, 整理我說話的方式, 想起我第一次接觸時, 紫亘老師寫給我的詩, 是真正的同理我, 我才會想要把內心的話說更多出來


最後透過老師, 我領悟到, 收到畫面只要帶著同理的心, 導引他, 讓他慢慢的說, 就可以慢慢打開他心中的鎖, 而我沒有去做到, 就是我還想求一個方法, 腦袋會出現不要去搓人家, 一直想要怎麼去跟他說, 這就是我硬要找一個方法, 而不是那種真正同理的心境, 如果我帶有同理的心, 理解的心, 才有機會真正找到他心中那把鑰匙, 


謝謝神明給我出詩的能力,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這次老師給我的, 是加裝, 不是修正, 現在就是要大量出詩, 一直看到自己的問題, 並帶著同理的心去操作, 每一次的出詩, 就是訓練我腦袋清不清楚, 夠不夠清明, 我知道我很笨拙, 聽到一就是用著一在走, 但只要不斷練習, 訓練自己, 我也可以成長, 我的路也會越走越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