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超難搞先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超難搞先生 



最近在吹頭髮時都在看一部電影叫「超難搞先生」,主角是一位喪偶又退休的高齡長輩,對人生已經毫無希望可言,並計劃了斷自己的生命 ,而當他準備自縊時隔壁搬來了一個家庭,家庭成員有兩位小孩,而太太肚子裡還有一個寶寶,夫妻兩個非常熱情感性但又少根經


而男主角在劇中因為喪偶和許多的原因成了一個厭世難搞的老頭子,而這位男主角在年輕時曾因為與太太搬進這個社區共創美好家園,因此熱愛生活與這個社區,曾擔任這個社區的管理委員,對社區的住戶、環境、規則都十分謹慎友好!後來雖然沒有繼續當管理委員,但每天依然巡查大家有沒有守規矩 


而這對夫妻常常去敲他的門請他幫忙,一開始男主角並不想幫忙,但實在看不過去!每次雖然都勉為其難的模樣,但從來沒有一次不幫忙,口中雖然嘮叨,但處處都是他過來人看過的風景在提醒晚輩,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之中,男主角默默的成了這對新鄰居的家人,彼此都會注意對方的狀態,當鄰居太太小孩出生時,甚至給男主角抱,讓他填補了年輕時的缺憾,而男主角也因為他們,打消了了解生命的念頭,決定繼續活下去到自然離開的那天


我看完這部電影有很多體悟,有時候我討厭的人事物正是與我相反的性格性質,但也因為那樣,我越討厭的反而就像我的一片拼圖,可以使我現況不一樣或糾結的思維打開


而男主角在外人的眼裡是個難搞又古怪的老頭,但事實上他只是專注的過自己的生活,很多人不懂,但最後因為他專注而產生了光芒,開始吸引到許多人來到他的身邊,這就像解靈老師昨天說的,根本不需要獲得別人的認同,只要一直做對自己好的事,發光了別人就會認同一般  


也感受到男主角與鄰居家庭之間的關係,ㄧ開始好像男主角一直在幫助鄰居夫妻,但透過陪伴他們、協助他們的過程中,他不斷回想起年輕時的回憶,和生活美好的畫面,讓他生活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彼此的關係就好像橋樑一般,能量相互交流,也因為這樣的交流,男主角開始變得快樂溫柔,就好像我與信者之間一樣,我透過信者的事件引導渡自己,也透過信者的狀態去看到自己,也感受到沒有什麼幫不幫,因為最後的付出全部都回到自己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