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體悟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體悟 



今天晚上我爸打電話找我, 要我過去聊天, 當下小朋友已經先過去, 我跟翔榆在家整理東西, 出門前翔榆擔心我, 提醒我爸有問到營區的事, 就跟他說這幾天客滿, 我當下感受到翔榆要跟我說的話, 是要讓我爸不要擔心我們, 因為我爸總是擔心我們的身體, 不要我們太累


果不其然, 我一坐下來, 我爸就問我這幾天都客滿嗎? 我說是阿, 他就問我一帳收多少錢, 滿帳是幾帳, 然後想了一下, 一天賺兩萬多塊, 不好賺, 當下我跟我爸說, 不會啦, 客人來就幫他們收收垃圾, 也不用幹嘛, 他問我廁所你們自己洗嗎? 我說對阿, 他就搖搖頭, 我說廁所就客人入住前整理一下, 其實也沒什麼, 現在還沒請員工, 都自己來, 到實用好就會請員工了啦, 


然後他又跟我說這塊地是不錯, 但就是有點貴, 他就分享他怎麼看地的經驗給我, 我心想, 當初你不是說這不好嗎? 不過我繼續聽他說, 然後我也把我為什麼找這塊地跟他講, 但他說他現在買地都是要看以後的產值, 我本來有回復他, 但我的靈告訴我不要再說了, 聽他說, 我開始聽, 越聽越覺得有道理, 我爸的頻率就是要分享給我, 教我去怎麼看地, 另外在建設整地, 如何跟廠商應對, 在我要的時間完成, 只是他最後跟我說, 因為我想做露營區, 所以沒有擋我, 不然農地現在他不會想碰, 以前買農地虧了很多錢


然後我爸說他自己谷關上面也要弄一個露營區, 現在在請建築師申請合法, 我問我爸他花多少錢, 他說對方沒說, 我就跟他分享, 明天要去找一個之前上課的學姐, 他們有團隊在幫人申請, 因為目前幫我申請的這個代書比較中規中矩, 申請較慢, 他跟我說去了解看看很好, 但要跟對方談, 要申請拿到再給錢, 現在外面一堆都說申請會過, 都在騙人, 要我注意, 也跟我說他報價貴沒關係, 重點是要會過才重要, 還說瞭解不錯, 谷關那露營區也可以給他一起辦, 我就說好


今天整個對談下來, 一開始還有想跟他回嘴, 但不時地都有聲音告訴我, 我講這話對我是有幫助的嗎? 沒有的話就不需要去講, 而去聽我爸他要表達的意思, 而這聲音, 就是最近老師要我聽的演講, 起頭的衝突收尾的智慧, 每個人都是專制的, 我爸他有他的想法, 而我也有我的想法, 當下想法不同就會衝突, 而不要有衝突就是要融入他的想法, 因為我是要跟他要資源的, 我不是要衝突而是要用智慧跟他互動, 


今天坐下來跟他聊天, 還是有不舒服的地方, 回家整理自己後, 發現這不舒服就是還不接受, 那為何不接受, 就是我還想證明給他看, 我很可以, 但是如果我很可以, 現在我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透過解樂老師教的, 挖自己, 我現在還是在用家裡資源, 以後也是要懂得運用這資源, 那有什麼好不接受的, 我直接又被打醒,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給我打心得機會, 每次心得就是要萃取,如實的照見自己,不是照見而已還要去操作。就像今早老師引導我貴人到我身邊,沒有出詩,我沒操作,讓我看到就會沒有成長的機會。也跟翔榆分享這件事,她告訴我,看到我跟露友出詩說話很不順,就是我沒自信,要我去看爲什麼會沒自信?要我懂的出詩真正是幫助自己,雖然現在眼前這人沒什麼反應,但種了種子在他身上,哪知道他哪天會來找我,不用去設定現在會怎樣,而是在每次出詩自己看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