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感受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感受 



今天有信者預約問事,太太曾在我這邊問事過,於是帶先生過來找我問事,當下先生勾了全部的選項,他的樣子看起來十分迷惘 


整首詩的內容講訴,這位先生胸懷大志氣自己,想要不敢要、想說不敢說等等,當下我看著他的臉隱約有種看到玄天的感覺,就如老師說的,其實很渴望慾望但又批判自己的慾望,很像當時嘉緯的狀態,想要不敢要,想爭不敢爭,然後說服自己沒有關係,我可以不要,但內心其實很有關係 ,很不舒服又硬吞


而這位信者,他說他其實很想開一間車廠,但他的目標不是為了賺錢,可以開也可以不開,小孩有陣子沒人顧,他在家裡可以主內也可以,主外也行 


當下我心中出現的想法是:「為何不能正視自己的要呢?就是其實很想開店!說目標不是為了賺錢是因為怕自己做不好,又沒有想要改善調整而合理化自己的藉口!說可以在家帶小孩,事實上是龜回殼裡最後的選擇


當下我內心出現了許多聲音!甚至很想從他的頭拍下去,跟他說:「不需要這樣繞來繞去!想要什麼就去創造!想要什麼就想辦法得到」 


但反觀我內心對話的頻率多半是帶著指責和批判


後來我靜下來感受,本來就是不知道這些,他才會坐到我面前,我當時也是不知道這些,修行後才知道的 ,我開始協助他往每個念頭發想


在家帶小孩最終的畫面是什麼,協助他去感受帶小孩時他內心真正的感受是什麼,真的充滿開心嗎?還是因為是爸爸的角色呢?


想開店最初的憧憬是什麼?先生說想要穩定就好,我帶著他去推想理想的穩定是什麼,是你不在公司裡,有人幫你賺錢,被動收入的那種穩定,你不用怕那天你沒辦法工作時沒有收入,那才是穩定,那穩定不可能不賺錢,因為要有錢的進出,店才會持續經營下去,我跟這位先生聊了兩個多小時 ,結束後神明幫他濃縮他回去可以思考的事情,就是什麼是我想要的,去看看在這行裡,那一個公司跟你未來公司的畫面很像,去瞭解去接近,最重要的是正視自己的想要,看到這條路上有什麼阻礙拿掉,有什麼缺乏去學習,不是掩埋自己的慾望,並告訴他,慾望本質沒有不好,是前進的動力,是空有慾望沒有執行才不好,如果今天充滿慾望你去創造擁有了,那就是能力不是慾望,所以不是去壓制慾望,是要去創造能力  


結束他們離開後,我感受這位先生其實就像嘉緯,但當一個陌生人帶著這樣的狀態到我面前,我第一個念頭是批判,其實也代表著,我不是全然理解和同理嘉緯,如果今天有,我不會出現那樣的念頭


而陣子跟嘉緯交流出詩後感想時,他說他很難去同理別人,我說因為他不同理自己,對自己的狀態帶有批判,因為批判自己都是戳自己,所以很常解詩時也會想戳對方 


而我一直告訴嘉緯要同理自己,但今天這場問事照見的也是我並不是全然的同理嘉緯,也不明白他到底批判自己哪些狀況,只是一直告訴他一個名詞,沒有一 一的帶著他去找核心,釐清真實的狀態,記得老師曾說過,開始辦事,除了自己是自己的信者之外,周邊的人也都是自己的信者


而今天在問事引導信者的過程,就像神明帶領我學習如何引導嘉緯一般,也回想自己以前其實也是想要不敢要,想要又不願付出,是開始釐清看到付出才有所得時,自然不批判自己的慾望,因為如果我擁有可以滿足自己慾望的能力,那相對我就是有能力的人,

我可以好好的去了解感受嘉緯的所有起心動念,理解他的想法,感受他的狀態,並將當時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嘉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