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在演講剛開始時,解樂老師前面就有提到「吉普車就是要開到山上才能發揮它的性能」,「如果沒有下雨就不知道屋頂會不會漏水」,「我們如果沒有在壓力的情況下就不知道我們的壓力忍耐度」。如果我們要了解自己,就要去不斷的製造「碰撞」,從「碰撞」裡了解自己潛能,然後從事件裡領悟道的其中。


老師在演講裡有提到他的過往戀情遭到了背叛,都是神明安排讓老師領悟了道在其中,所以在短時間內能從心痛走出,再從心悶走出,解脫後轉成感恩感謝對方。我過往有五段戀情,第一段戀情也就是初戀,遭到背叛,我那時就一心想復仇。結果真的復仇成功,也在那一段時間差點害了對方自殺,幸好對方沒事。第二段戀情,被提出分手原因是我不是她理想型。第三段戀情,被提分手原因是我容易吃醋和佔有控。第四段戀情,被提出分手原因是突然沒感覺。在第五段戀情,也就是上一段,整整交往了七年,也求婚成功了也有提親了,但是後來也被提出分手,原因也是一樣,突然沒感覺了,沒新鮮感。對方也在不久就有新的對象了。在這五段戀情裡,每次分手我真的一開始心痛,心悶,也覺得不甘心。但是很奇怪的事,就在上一段的戀情,雖然交往的時間是最久的「七年」,也是我從悲傷和心痛最快走出來的!我還記得我婆婆還擔心說「爾威,你還好嗎?但是感覺你只是傷心那幾天而已,你真的沒事嗎?」當我婆婆一問完,我也感到驚訝說「欸,我真的沒事喔,我自己也沒想到那麼快走出來,那麼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婆婆也開心回答說「那就好!我還擔心你會想不開,這幾天都擔心你讓我無法好好睡覺」。當聽了這個演講時,突然我的心了感到震撼,突然腦裡出現了前五幾段的戀情畫面,原來每一段的戀情都是「碰撞」,只是我每一段都沒領悟到,所以在上一段戀情就是把第一段到第四段的「碰撞」一次過發生在上一段戀情,在上一段戀情裡的七年,的卻有發生了蠻多爭執,也有佔有控,也有無理取鬧互相抱怨。原來就像老師說的都是靈的安排要我去領悟。真的感謝我的靈安排這個一切,也讓我知道都是過程,所以讓我在上一段戀情裡去了解什麼是「真愛」。


每一次的「碰撞」,就是給我新的課題,新的壓力測試。還記得我剛開始第一份工作就有不錯的薪水,那時就想說可以存些錢來吃喝玩樂。結果在第一天上班時,爸爸在大陸被裁員,還在努力找其他工作,導致我必須背負家裡所有開銷。我媽媽也只是做兼職工作而已,所以基本上90%的開銷都是我來扛。當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戶口裡只剩下兩百台幣,沒辦法只能向好友借錢。還有大概有六個月的午餐只是吃吐司度過,晚餐在家裡吃婆婆煮的,週末儘量待在家不出門消費。熬過了一段時間,爸爸終於找到工作了,我那時生活也開始過的比較好一點,也有機會出國旅遊,吃好穿好。

但是當我換去另一家公司時,薪資調高了不少,我爸爸就那麼剛好又被裁員,我那時後真的心裡想「他媽的,老天爺又給我來這個課題」。我又背負家裡所有開銷,這次比上一次多因為我爸爸拖了蠻久才找到工作。就在前年,我找到了台灣的工程師工作,薪資3倍高,有了期待又開心。就在要來台灣的兩個月前,我爸爸突然在柬埔寨中風,還記得那時又有疫情,好不容易的幫爸爸處理柬埔寨事情也順利讓他安全回到馬來西亞,但是就是因為爸爸中風,所以沒工作了,我又要背負家裡開銷和爸爸醫藥費。這三次的「碰撞」,讓我的壓力值提高了不少,領悟到當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錢賺了越多就流出越多。現在這份工作雖然老師之前說是我的過渡期,也知道都是過程,所以現在就在這個過程中裡還有什麼新的「碰撞」,來吧!


以前面對新的「碰撞」就會抱怨和埋怨,一直覺得為什麼我的人生都會遭到不公平,都不能順順的過完人生嗎?真的感謝靈的牽引,讓我來到道教我宗,了解了這一切的「碰撞」就是來悟道其中,讓我變得更強大,也悟到上一個我分享的心得「全然接受」,所以現在一有「碰撞」,我就會去接受因為是我的新的「課題」!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現在已經知道有靈相隨,相信我們會越修越快悟道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