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心中的道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心中的道

昨天下午去剪髮店的路上,停紅燈時看到一位阿嬤一拐一拐正在跨越對向車道,再跨過分隔島要走她前方的人行道,一瞬間為她的行為捏一把冷汗。接著看到一台車轉彎後正要往她的方向駛去,當我正揣測那台車是否會衝刺過去並鳴按喇叭時⋯,他停下來了,閃著雙黃燈,然後漸漸將車身向右偏,整台車就這麼護送這阿嬤走過去對面人行道。阿嬤點頭揮手說了聲謝謝。


而當時後面的車看到了也停下來等待。


我看著這個畫面突然好感動,一瞬間覺得自己之前所追求的合道根本不是世間萬物的合理之道,而是當你知道自己正在做自己認為對的、好的、舒服不愧於己心、不愧於天的事情,那就是心中的道。


靈告訴我,即使在你面前的人行為不合乎邏輯,但至少我們所做的每件事若是存在於美好的心念,那就是我們心中的道了。


綠燈了,邊騎車我微笑著,因為那位車主的善良行為也傳遞給了我,



心中有道,不愧於人,自然合道

善可循環,真誠以待,自然道合


中壇元帥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