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沈晏如- 初階靈通班(二)

課程心得- 沈晏如- 初階靈通班(二)

在這七天課程當中吃的都是蔬食,而且吃飯時要禁言默食。上課前三週師姐提到過,吃蔬食可以讓身體更輕盈,老師已經開始吃了,所以我雄心壯志的嘗試了兩天後,無肉不歡直接放棄,想著到山上上課時再吃好了。


結果第一天到山上,中午的第一餐就有我不愛的秋葵。在山上沒得可以挑食,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吃光光,所以靈要我第一口吃的就是秋葵,吃了第一口後發現秋葵其實蠻好吃的,是我用第一次吃到秋葵時的設定後直接僵化的套用在了往後的食物上。南瓜味道根本不可怕,口感也不噁心,吃起來像是地瓜。絲瓜也沒想像中恐怖。整個七天把自己不喜歡的蔬菜都吃光光。


同樣的食物透過不同手法與調味去烹調,回歸到最原始簡單的狀態就是最好吃的味道,過度的烹調不只是讓食物走味,更讓吃的人備感壓力。身體會自己判斷食物的優劣,吸收各種營養素,就如同靈知道要吃什麼才會鞏固強化身體素質一樣。下山後的這三天好像得了厭食症,以往喜歡吃的東西都覺得沒有味道,反而是最簡單的健康便當餐盒吃得一乾二淨。


在默食的過程當中,不能說話,所以就能夠更專注地去細細品味每一道食物,並且與靈討論,一起感受食物帶給我們的美好與溫暖,還記得最後一天早晨的地瓜薑湯,喝下去是一股暖流於心中。很感謝也很珍惜能夠在這麼美好的地方品嘗到好吃的食材。


想起老師在課堂中說,身體對於修行者很重要,透過每天早晨的瑜珈讓我看見自己是多麼不珍視這個靈寶,也在一次次的極致伸展中,讓肌肉筋骨都得到舒緩,我真的很討厭做瑜珈,可是這六天卻讓我改觀,因為每一次的拉伸過後都是通體舒暢,筋骨打開了心也打開了,氣也通暢了。


最後,謝謝孫册師兄每一天都把道場裡裡外外的空間打理得乾乾淨淨,讓我們有乾淨的地板在靈動時可以放心地翻滾。有一天靈動的課程結束後,午後的陽光打在外面照在師兄的身上,休息喝水的片刻我在大殿內看著師兄隨著音樂很愉悅的搖擺著拖地,很可愛很自在很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修行就是這麼放鬆愉悅又簡單,只要去感受當下的每一分一秒就好。


也很謝謝解靈老師每天絞盡腦汁去變化不同花樣蔬食讓我們品嘗,希望我們能吃得健康無負擔,趕快將身體的毒排出,甚至於每一次用餐後教我們怎麼烹調,可以去哪裡買品質較好的食材,更謝謝每一位師姐,你們真的好偉大,把每一食材都切得一樣大小,讓食物受熱均勻呈現更棒的風味,還有把衣服脫乾後曬起來再一件件分類摺疊好,把道場每一處都打理得乾乾淨淨,每一天又都是最晚熄燈休息,卻又最早起,為的是讓我們能夠更專注的學習。


謝謝神明、兩位老師、眾師兄姐、同修,大家都是成就這七天課程的人!沒有你們,更沒有現在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