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蔡政翰- 消化

共修心得- 蔡政翰- 消化

今天共修主題是"消化",一開始想到的是中秋連假時,第一天吃吃到飽火鍋,因為吃得快又急,貪心想要把點心都吃遍,結果導致下午撐了2-3小時,非常不舒服,第二天吃燒烤,因為要等肉烤熟,所以吃的相對緩慢,雖然吃的多,但感到滿足充實,下午還能去花是看植物,是個美好的一天;讓我體會到消化需要時間和適量,急躁貪多只會消化不良,適量勻速才能正常吸收,這陣子共修靈動時,都是拉筋和聲波共振調理身體,一次次的拉筋,讓我感覺到筋骨慢慢地被拉開,讓我學到只有持續不斷的練習,才會逐漸展現效果。

我過去是個說話很急,還想要搶話的人,但這樣反而讓人不喜,這幾年聽演講和共修打坐,逐漸調整我的思維和操作模式,我發現比過去有更多的說話方式和技巧,而且會聽對方說完,再表達,讓我能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內容,也容易找到關鍵問題,並給予建議,這樣操作下來讓我朋友增加很多,也開始有朋友來找我解惑或聽看看我的意見。


消化

消去情緒理事順

化為養分增己能

接受衝突立場現

收集數據勤分析

化繁為簡為核心

核心思想互助長

跳脫界限晉道階

反覆循環無極限

地藏王


神明說事件發生時要先把情緒拿掉,才能順利把事情處理完畢,並從過程中萃取養分增加自己的能力;事件發生時會有各自的立場,只有接受事件的發生,才能發現看到各自的立場,透過事件來收集數據經驗,並萃取分析,找到核心問題,運用核心思維讓自己和對方能互相成長,透過一次又一次跨越自己的極限,讓自己持續升級成長,保持學習心反覆淬鍊到極致,這就是靈來人世的目的。

老師曾說過人生的目的是學習成長,收集大數據。我也要持續遵循老師的教導,讓自己不斷進步,讓靈帶領我體驗不同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