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我回想自己會想要算命的動機,大致上歸類成兩大部分,一者為想探索自己的未知領域,就是想了解自己會有多特別? 另者就是為自己的不作為找藉口,從學業、感情、事業等等,把失敗推託於這是命中註定,不管是紫微斗數、四柱八字、星座、甚至自己去翻農民曆中的篇章,算命是個很好認識自己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認識出廠設定值。

        而演講中老師提到,算命未能算清楚我們所經歷的環境,就如同一天生產的車輛,但歷經不同使用方式與環境及後續保養,都會間接影響這台車的現況,而環境一者為上天安排,另者為靈投胎之選擇,無非是想激出一些火花,慢慢有辦事後我發現每個靈的想法都不同,進而會選擇不一樣的時機點,以及不一樣的生長生存環境,是緣分也是機會全憑自己創造。

       老師曾在<愛>此篇演講中提到,有人要從多修到少,有些人要由少修到多,皆是無盡的體驗與學習來發覺,甚至我認為平凡也是一種不凡,就看依何種價值觀去看待,不凡者即有天受命,則「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凡者常有自己質念與框架,容易透過環境不斷衝撞與磨練,一次次跳脫一次次成就,若剛好能順應天道就能集大成,自古創國帝王家無不是如此? 近代成就之企業家、政治領袖無不是如此。

     平凡只要透過不斷的學習,成長再成長進化再進化,脫離原本平凡的自己即是不凡,在世上也是一種優勢,比如今日我凌晨出門處理進料一事,路上感覺應買個熱咖啡,給予下雨天送貨司機,自然今天進料一事很順遂,因為人心平穩了事情就順遂了,我不再是為了做而做,因為今早出門濕濕冷冷,心想這天氣有人給我來杯熱咖啡一定舒服,自然我就也幫司機帶一杯,從這件事我發覺到心態越自然輕鬆,對彼此就是最舒服的狀態,小小事情看似平凡~但不斷累積就會成就不凡。

       我從學習開始從<學>到<覺>,學為子習來~小孩子不懂要重新學習,覺為見悟來,由不斷的學習累積來認識自己,由自身感悟發覺漸漸成為<覺者>,並非是為了某個目的而去改變自己,而是透覺知醒悟並修正自己,能修正改變自己就是神,而能量自然會以各種形式向自己靠攏,「修正自我核心與行為、成就與得道會是必然、而非茫然於自我妄想、再不平凡也是一場空」。


靈從選胎來、時定頻率能

身由母血養、心漸初養成

為子方學之、環境定身心

覺察靈與心、身亦共振了

命非天注定、覺察修自我

行能創己道、天地皆能融

                     玉皇大帝  題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