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潘韻婷- 初階靈通班


課程心得- 潘韻婷- 初階靈通班

回想當初剛進入我宗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懂,對生命是處在一個完全無知的狀態,也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但是內心總有一種莫名,一直推著我前進,一直讓我想待在這裡,一直到老師回來,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靈性的牽引。


當初會報名靈通班,是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靈要的,而且之後要開宮,我一定要繼續進修,因為這都是必經的過程。但是這七天的靈通班,完全打碎了我對修行的框架,一點一滴擊碎了我的心念與中毒,這七天對我而言,是摧毀也是重生。神明、老師協助我的大腦,重建了一道又一道的合道腦程式,幫助我重獲新生。


我沒有任何預期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來到靈通班,但這七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打破了我狹隘的思維可以設想到的一切,對!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人心可以預期的,因為總廟神明、老師、靈給予的,比我想像中來的太多太多。這幾天的課程,真的很難用單純的文字形容,只有不斷地感受、再感受,萃取再萃取,感謝神明、老師拔起了多年種植在我身上的毒刺,並且讓我學會,如何珍愛自己!


「瑜珈」

每天早晨的瑜珈課,老師都很認真且細心的教導我們每個動作,其實以前我是很害怕瑜珈的,因為我的筋骨很硬,但是這幾天下來,我看見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也漸漸從抗拒變成了享受,其實瑜珈和修行很像,透過很多高難度的動作,就像生活中會碰到的各種事件,只要我可以沈心靜氣,感受自己的身體與狀態,每個看似簡單卻困難的動作裡找到身體與心的平衡,靜靜的提醒自己,順著每個呼吸,去感受筋絡在每一次的呼吸裡,鬆開再鬆開,身體和心靈同時得到釋放,會感到一股無比的鬆與輕盈,這是瑜珈帶給我的美好。


「食」

老師和師兄姐每天都準備好多好多豐富又健康的食物給我們吃,這七天的蔬食吃下來,我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很輕盈,隔天早上起床,也比較不容易水腫,在山上我學習到老師對於食物的講究,身體的呵護,反觀自己平常在山下亂吃亂喝,吃了一堆垃圾,身體總是感到沈重負擔,沒想到飲食與作息的改變,讓我深刻體會到,我平常真的都沒有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吃好的食物是如此的重要!


「高傲與無能」

這幾天透過跟老師的互動,我看懂了自己的高傲與無能,老師在我宗心法裡面有提到,當我們從大靈團分化下來時,心態是高傲的,但是當我們分化到個體時,再經過投胎轉世,高傲這組腦程式對我們一點幫助都沒有,所以明明無能,卻心懷高傲、不知感恩,這樣衝突的存在,心是苦悶,人是不快樂的,但是一旦理解了、轉念了,身在太極、心在無極,保持學習心,發揮能力,就是最好的解方。


「依賴與不知感恩」

在與老師的互動中,讓我看見自己的生命處在一種極度不負責任的狀態,總覺得別人應該要幫我。這樣的應該,讓我身邊的貴人遠離,我責怪別人「為什麼不幫我」,但是沒有人「應該」要幫我啊,把箭頭回看自己,原來依賴與不知感恩背後的核心,是不肯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人生的這場戲裡我是主角,遇到不會處理和解決的問題,透過萬事萬物產生了事件,回饋於我,而天地萬物都成了助我的角色,何來的應該?只有轉念、心正,才明白這一切絕非理所當然,而是充滿感激。反之憤世忌俗,當我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時,我才是那個最應該把自己照顧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