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肯定自己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肯定自己

昨天在房間裡發現我前年幫威霖製作的年曆,看著看著,內心突然很澎湃,冒出一句「我畫得也太好了吧!」這種肯定自己的感覺真好,就在感受的同時,讓我也反觀現在的自己,不但不給自己信心,還只會批判自己,自信心消失,只剩懷疑自我,人心作祟的嚴重,心靈衝突讓自己這一兩個月過得痛苦,卻也很會安慰自己沒事,現在想想真的是自己障礙自己。


而今天下班看到我去學花藝課程的老師傳來她在社群上分享我的作品,得到很多人的讚美,特地跟我說,要我繼續努力,看到這樣的訊息,帶給我很大的強心針,因為前陣子在上班遇到一組客人嫌棄我的作品,讓我自信心受挫,雖然店長說那是客人問題,但那種感受確實很不好,而花藝課程的老師跟我說「會感覺到挫敗是好事,從挫敗中看看自己哪些部分是可以成長的,同時也要分清楚哪些不是我的責任,這樣就夠了」看到這段話,我才發覺對!我沒有看自己,我在向外求得認同是客人問題,卻沒有先把箭頭朝自己,我還可以在哪方面多做功課等,讓我的做品越來越成熟!


我很感謝靈的牽引,讓我在花店學習,同時也讓我遇到現在的花藝老師,跟我分享她的工作室,甚至對我說,如果我接到訂單,她願意借出她的空間讓我使用,聽到這段話讓我好感動,是如此幸運能遇到這樣的老師。


「剛起步是最難的,一旦往前了又是不一樣的風景」這是靈對我說的,我相信一切的發生都是安排好的,這讓我想到老師在解惑課講到「在修行路上,會有高潮,當然也會有低潮」在卡關的時候是不是能再更深入探討自我,更瞭解自己一點,我想這就是修正執行自己最難能可貴的地方。也要謝謝老師一直對我說「莫忘初衷!要當成就自己的貴人,別把自己身邊最重要的貴人給驅離(我的靈以及同修威霖),要懂得感恩及感謝身邊的一切」讓我知道別想要再外求依賴,自己就是自己的貴人,先學會自己肯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