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歲月靜好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歲月靜好

是一個平凡的禮拜天下午,凱男在讀書,而我準備要將洗完的衣服晾起來,外面下著小雨,吹著輕輕的風,身在水泥叢林中,對面公園的樹因為風而吹起的颯颯聲,「歲月靜好」四個字跳進我的腦中。這一幕,我想著怎麼過去的人生中從未感受過,也許剛好我換了組別,不需要在月底的時候進辦公室趕結案;也許剛好凱男在準備考試,否則以往的我們周末也會想著出門要去哪裡;也許剛好,就是在這平凡的一天,讓我真實的感受到每分每刻都能呼吸並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靈寶及生命有多珍貴。


歲不失朝享歲月

月見星辰散光亮

靜心沉謐感自愉

好及不好皆是題

爾獲新生受神恩

再行篤魄再創生

       持經觀音 


神明告訴我,歲月是反映著我每天都是變老了,還是每天都享受著在持續一天天成長的喜悅。太陽星辰散發光亮,雖然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卻也無時無刻的反應著太陽的光,就好像我們身邊的人每天也都映照著我所散發出的頻率、思維。歲月靜好的感受,是如此的靜謐愉悅,不需要透過外求,從我心裡散發出的那種愉悅、平靜,無法言喻,好像坐在我的園子中,窗外的徐風吹來,竹葉隨之擺動,我在閱讀,而心是如此的平靜開闊。


自從凱男上完靈通班之後,他變了,而我無法言喻他的改變有多美好,如果真的要說,大概就是我們的頻率終於接上了、相通了!以前我總說著我們是一體、不要比較,但這幾天的相處後,我才真的弄懂了,不計算、沒有道理、他就是我、我就是他、只想讓彼此更好的愛,我們的心都因為神明、老師、靈而重獲新生,接下來,就是帶著魄力及篤定去創造更多生命的意義。


曾經我看了一些書,告訴我沒有歲月靜好這件事,歲月靜好是因為有很多人在為我負重前行,因此我對歲月靜好四字有了很深的壓力,更多來自於我認為自己不配也不知如何擁有。現在,只是一個平凡的下著雨、有徐風的下午,而我要晾衣服,但我真實的感受到歲月靜好,就是我的心不再浮沉不定、不再害怕恐懼,而是清楚的知道我會更好,不論身在何處,我都會一直學,一直讓自己越來越聚足能力,我的愉悅平靜不求外在、不放在別人身上,歲月靜好,歲月晉好。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的靈及凱男,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