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收納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收納

思諭家安神安坐淨宅的那天,一早到店裡把麵包吐司全部做好,也整個收拾乾淨,交辦事項後才離開店裡參加儀式。


當老師說,我的房間很亂是被流彈打到嗎的當下,我問自己「有很亂嗎?都家徒四壁了,一卡皮箱入住啥都沒有⋯」


在當天被靈教頻後,晚上就著手把家裡整個打理收納乾淨,衣服該定位的、東西該放到櫃子內的等等。


收完後我從客廳走到廚房到房間與浴室環繞一遍看還有哪裡可以再更好。原來不是東西少就不叫亂,而是所有物品整齊擺放在它們應該去的地方。


想到老師那時在山上說廚房還很髒,要再清掃一次,因為有果蠅跟螞蟻對老師來說就是髒,即使東西已經歸位,檯面上已經沒有垃圾、水漬等等。


老師用她的生活品質來告訴大家,事情不是只看表面的好就是好,而是要真正懂其背後的精神,並且如實貫徹。


在這幾天的工作上,只要我做完一個階段,器具使用到一個階段,桌面就整理一個空間出來,然後擦乾淨,接著立刻把暫時用不到或是待會不會再用到的工具拿去洗。


持續了三天,工作下來的流程很順暢,整個作業完畢後更不用花大把時間再整理,更是在一天時間裡突然多了一兩個小時的悠哉時光,讓我可以做更多店務文書作業,或是輕鬆外出採購店內已經用完的耗材。那個心境是愉悅是輕鬆且不疾不徐。


原來也一直都沒有懶跟賴這件事,只有想不想真的讓自己變得更好更舒服,若是有想,做起這些事來就不會帶著拖延心態。


一點一點從小小的事開始改變,生命的版圖就會慢慢的變廣變漂亮,來到我宗學習的不只是心境念轉,更重要的是能夠真正明白做每一件事,其背後的精神,只有真的明了這個精神核心,生命才會開始轉變。


謝謝神明跟我的靈透過事件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還有可以持續突破的地方,也謝謝老師用她的生活日常教我們做每一件事的背後,其實都在貫徹同一個精神核心。當我們越來越鞏固的時候,就不再只是普通人,而是更高的生命智慧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