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詹梓卿- 糾紛處理

生活有感- 詹梓卿- 糾紛處理

今天處理了一個糾紛案,是今年三月簽約五月交屋的買賣案,再交屋後買家發現車子停不進去機械車位,因此發現車廠的告示牌標示錯誤,而導致後續的委託、契約接連錯誤,而造成了這次的糾紛事件。五月的我聽到這個消息,內心只有煩躁跟不耐煩等等負面情緒,我不想處理就跟屋主一起拖著不動,事件一直沒有任何進展,而買家每個月都會詢問我們有沒有幫忙協調。

就到前天剛好跟對方業務聊天又提起了這件事,一個聲音要我趕快解決,當下我馬上約了買方、賣方、公司律師隔天協調的時間及地點,意外的是大家都能配合!最終是價金的協調折讓,順利圓滿的解決這個卡著三方半年的糾紛事件。過程我看到我自己時常先入為主的習慣、時常還沒開始就先害怕、時常帶入自己不必要又過多的想法及情感及情緒,更害怕的是一直去擔心客戶會因為事件而不信任我,這些毒瘤都讓事件不容易前進,這次,我真的嶄新讓自己不再走以前的舊習,我面對問題,不去過多揣摩抱著解決一件事的心態處理,事件不但圓滿解決,我的客戶對我更是信任,這是我從業三年多來第一次的法務糾紛,第一次解決糾紛後非常有成就感及感動跟開心,是一種又累積新的經驗值的感覺!神明說:不要怕看似麻煩的問題,問題只是我們自己定義為問題,事件一切都僅是讓我去經歷去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