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李晉- 聽「我以為你應該」

共修心得- 李晉- 聽「我以為你應該」

    在跟師姐買這篇演講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早上打好了訊息要買演講,但是到了下午我都沒看見回覆,才發現原來我訊息根本就沒有傳出去,真的就是「我以為」,而在分享的時候,也剛好提到之前傳的靈通班心得有得到老師回覆,只是沒有轉傳,就想說可能是老師太忙或是有其他狀況,就預設了很多這也是一種「我以為」。

    從下山後回到工作,可以感受到內心有一種「靜」的頻率,讓自己在面對事情、人的時候,沒有起不耐煩,而是想著「為什麼?」開始好奇、想去探索,並且提醒自己要把排球拿出來,隨時提醒自己要換位思考;也如同演講所提,每個人都是來琢磨自己的,只要自己還是會發生相仿的事情,那就還會持續琢磨,來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人皆我照妖鏡

    亦是憎能增幅器

    從中明需要與需

    吃餌給餌倆相體

    學入化內增能給

    獵具知能備更多元」

    在面對每個人的時候,不只是對方在琢磨自己,也是在召見自己來讓自己琢磨自己,因為我腦中想要的「自己」畫面,就是要可以接納一切現象、聲音,並能夠有熱情、溫暖,那這些人事物就是來增強我達成目標的鍛鍊;再來就是我也要讓自己身上擁有別人的需要,如同要讓人吃餌就得給出對方會咬的餌,植入驅動程式。

    所以,當我自己面對事情的時候,就不需要「我以為」或「你應該」,讓自己保持開放的心、學習心,才能夠納入更多元、更多面向的思維、想法、腦程式,做個程式獵人,把我這個程式不足的1歲腦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