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潘韻婷-沐神

生活有感-潘韻婷-沐神

下山的第一個早晨,7:28分我的眼睛睜開,昨晚02:00多才睡覺,醒來的第一個訊息神明說「不是答應每天07:30要起床」,於是我從床上跳起來,再也睡不著!

走到神桌前,一如往常的開始擦拭神桌、換敬茶,但神奇的是,桌子越擦越髒,我就興起了想要把他擦乾淨的念頭,但是我看著桌子發呆了,完蛋!我不會用,從安神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徹底的把神桌清理過一遍,我總是敷衍的擦桌子、換敬茶,總覺得時間越少越好,當我放空看著桌面發呆的時候,神明給了我一個畫面,就是在山上每天04:30起床到05:00早課中間的這段時間,只要我刷牙完洗完臉,我就是躺在我的魔毯上耍廢等上早課,畫面中師兄姐在後頭辛勤的沐神,擦拭神桌、換敬茶!這個畫面打進腦海,讓我看見了自己的沒有學習心,如果我有心我應該要在一旁學習師兄姐如何沐神,如何打理神桌,而不是躺在那耍廢。

畫面結束,我想說死定了這玻璃要怎麼抬怎麼擦,累積了一年多的香垢,我不會處理,正當我呆住的時候,突然收到一個訊息,去叫你老公來,瞬間想到對吼!我老公家做汽車美容,他很會擦玻璃,以前他在旁邊念的時候我都不想聽,這次是真的想把神桌打理好,所以很有學習心的傾聽他的教學,觀察他的方法,並在一旁學習如何擦拭,經過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把神桌、神明廳打掃的亮晶晶,在打掃的過程中,我看見自己過去的懶賴以及沒有學習心,非常感謝我的老公,教我並陪伴我一起整理,原來把自己放在「不會」和「我想更好」的位置學習,是一件如此愉悅的事情。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姐、老公的教導,因為早起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精神可以靜心的學習,生活即是道場,修行也可以從改變自己的生活細節開始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