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不耐煩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不耐煩

這個題目很日常,每天都會操作很多次。上完靈通班的這幾天,只有愉悅的情緒,回想以往最常不耐煩的對象就是我的爸媽,要早睡早起、好好讀書、養成好習慣等等,覺得他們每天都在轟炸我,但這些話從出社會到現在,非常有感,如果早睡早起,身體狀態會維持得更好,如果好好讀書,現在的口袋可能會更對,如果養成好習慣,現在就不會一團亂。


解樂老師提到,核心是為什麼敢對這些人不耐煩,來自我的恃寵而驕,把父母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對這些不需要努力就會一直給我力量的人,把關心當作囉嗦,將自己內心的高傲越堆越高,當迴路走到這裡,將我認為的這件壞事顯化,以往的操作會開始批判不接受這樣的自己,但跳到更高維度來看,以為在困境的我,以為事件衝著我來,但其實是為了我來的,為了學習成長,投身到這樣的環境,讓我這組程式變得更完整。


解樂老師也提到,當別人對我不耐煩,我有沒有受教的心,老師教我一個心法,當我把每個人都當成貴人,讓對方有成就感,願意傾囊相授,我能納進來的就會更多。


外在呈相的果,是從內心萌發的因,今天晚上明澈打來再次跟我對焦工作進度,從下山開始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今天上班交了三份診所營運報告、算了薪水、處理照會,回到家再把昨天的演講整理完給師姐,全部忙完已經晚上11:00,接到他這通電話還是有一點情緒,「你怎麼沒有關心我」、「我很累」,我忘了他在裡面能聯繫的只有我,我只看到自己做了很多事,如果他可以出來,這些事肯定不用我做,他會做的更好,冷靜下來後,我看到自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到極大值,人生本來就不費力,我會覺得費力肯定是哪裡錯了,將這份費力轉成能力就變得很美好、更有力量,但轉成廢力則回到惡性循環!謝謝這一切的安排,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明澈,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