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建立操作

神明出詩- 李晉- 建立操作

    今天跟采融吃海底撈,在點餐的時候,店員介紹涼茶有活動買一送一,問我們需不需要;采融就先說能不能熱的?接著再問涼茶是不是寒的?

    我在一旁看到店員表情很是困擾,就說著不要問了;接著,采融就很生氣的說我不讓她問,是第二次了!我沒有站在她那邊!(因為前天在臺中吃火鍋時,她在問店員有沒有不會吹到風的位子,以及問有沒有熱水、溫水的時候,我也是看到店員表情很困擾,就跟她說不用;她當時也是生氣的說她就是覺得被風吹,以及要吃中藥)。

    我就明白了自己沒有運用排球來看她為什麼問店員,而是用我的點來去認為問這個沒必要。我還是沒有用到排球、也沒有呼呼秀秀,我還是會怕麻煩(店員的困擾)而腦袋沒有彈性地僵化在那。

    下山才是真正的開始,短短三天內就發生兩次,還搞得飯都吃到沒胃口、不好吃,都是自己操作的問題。

「立場兩面納入看

    明瞭己思僅單向

    納入瞭解知如何

    盡是過程待你學」

    是我沒有看到雙方立場的出發點,以及去瞭解對方詢問店員的出發點,就自以為的用怕麻煩來去行動,讓對方覺得我沒站在她那邊,反而還在攻擊、否定、認為她在製造問題。

   這也提醒了我工作上在面對不同聲音、詢問的時候,把排球拿出來!讓自己不斷地練習,直到建立起換位思考、球體思維、夫妻同心…等等我稀缺的腦程式、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