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吳暘子-演講心得- 順天與逆天

智耕心田- 吳暘子-演講心得- 順天與逆天

常在思考如何寫心得,順著大家的模式來寫,還是逆著來寫,身體告訴我,順著寫比較輕鬆,心告訴我幹嘛這樣順從,靈告訴我不好好寫不會進步,所以只好寫了刪除,重來寫過再刪除,因為順著模式,無法突破就是一種退步,突破最主要的是要突破自己這個關卡。


順逆之間,在這心得撰寫裏頭,身心靈開始吵架,那個"我"只好下去仲裁,投票解決,突破兩票,順從一票,很明顯的希望突破,但是處於民主素養的我,裁決想辦法突破但要尊重少數,所以還是決定用中文撰寫。


在解樂老師演講裏頭,其實身心靈都是想要逆天的,身逆天就不老無病痛,生活舒暢。心逆天才不會被拋棄,靈逆天想要壯大,可是從小到老,被灌輸的就是逆來順受,就算忌妒那個加害者過得好,詛咒為什麼沒報應,但最後也只能忍氣吞聲,錢財被剝奪,然後心病叢生,還要感謝對方,自己從沒想過自己要的是甚麼。


我們修行修的就是下一秒的快樂,既然順天常讓我們不快樂,為什麼我們要依照那些強勢人的規則,順著走不舒服,逆著走呢?起碼不會舒服,這句話有毛病,但聽起來是對的,因為大家的思維,不是順就是逆。這時候其實應該要跳出來看,是自己要重新製作規則呢?還是學著反向思考,找出自己不快樂的點,試著接受後加以改變。


這幾十年來,順著順著的魔音,就是在腦子裏頭環繞,這是最大的中毒程式,根本不須要尋找生活點滴來印證,因為到處都是痕跡斑斑,胡適的破立之說,這時候就應該執行,把自己相關的思維清空,少了程式當機沒關係,找新的程式來處理。不怕喔!我宗神明在後面撐著

,撐不住還有解樂解靈老師撐著。


智慧乃修行之心

行動乃修行之身

智藏乃修行之靈

行動逆天萬事行

碰撞以下有能量

能量吸收靈壯大

萬事想做靠智慧

智慧引導萬事興

      無極至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