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啟靈之隨身教練- 捍衛與情緒處事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啟靈之隨身教練- 捍衛與情緒處事

  週二動了一個專案,在過程中,當事人就說他不舒服,問他要不要送醫,他又說不用,一直將頭趴在桌上,回答問題也很不耐煩,直到我問了一個問題,他回答「就是我剛剛說得那樣,我已經回答第三遍了,你還要問幾次?」在那個當下,就是那千萬分之一秒的當下,拍桌大吼的我出現在我面前,那是過去的我,用情緒來處理的我,無極至尊的頻率在那一秒下來,「生氣有什麼用?不只是逼他認罪嗎?這樣做對你有利嗎?」我選擇了冷靜,我不語,就一直看著當事人,一直看著他,他幾次將眼神對焦到我又瞥開,我沒有要問他的問題了,也知道不需要問了。回家洗澡時,無極至尊的聲音很清楚明確地協助我去看懂我的憤怒,因為案件在執行前,我的數據不夠大到足以知道他可能會做什麼抗辯,即便預先準備,能準備的也不足,所以他說什麼我都無法駁斥,以往這種情況,我會用情緒來處理,但常常以情緒處理完,我還是拿他沒轍,搞得自己氣神腦命,覺得自己輸了。既然這個案件,我知道我當下是氣自己的能力不足,那就不需要這樣用情緒來處理、讓自己變成小人。在一個月前,有一位當事人的操作,讓我知道用情緒處理事情,即便是自己的貴人,也會被自己操作成小人。因為老師那次的提點,今天的我可以看到這位當事人就是滿滿的無奈和無助,老師平常以輕鬆、幽默的口吻在點出事件及核心問題時的頻率,就是我要學習的,無極至尊問我「把他弄到進監獄、被判刑,你獲得什麼?獲得一個爽而已,能做什麼?即便他進監獄,你也不會感到開心,因為你沒有學到東西,只是依舊在慣性用情緒處理事情。」


蒐集數據知所缺

仍怒只因未完足

學習輕鬆及幽默

知其無奈及無助

人到無路招都有

讓你知悉防衛狀

或有助益或更弊

關鍵在於那目的

想勸認罪的前提

是己掌握關鍵據

否則是僥倖而已

   無極至尊 題


  在辦案的這件事上,我要學的地方真的很多,包含老師常常示現給我看的訊問技巧,我都知道我有許多有待加強的地方,除此之外,今天的這位當事人,就是再次檢視我的操作有無更新、有無真的弄懂,因為當下我雖然選擇冷靜,可事後我還是有一口氣覺得悶著,一直到回家由無極至尊協助導正我的自障,我才真正的理解,我不是責備對方為什麼不承認,也不是怪罪對方為什麼犯錯不改,只是讓我看見我是否真的有弄懂老師常告訴我的去同理對方,站在他的立場分析給他聽,而不是他一捍衛我就開始攻擊。否則即便我以情緒處理,當事人承認犯罪,我也只是僥倖而已,並不是真正的學會辦案方式及從對方的捍衛中學習處理及引導。

  啟靈之後的覺知及體悟多了很多很多,多到以文字表述好像都不及時刻的感受,練習在生活、工作中時刻保持神性及覺知,是我這幾天最大的感受,繼續操作及感受,累積自己的能力及保持愉悅的感受,讓自己每天在人間卻樂遊,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