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覺》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覺》

<<絕、決、覺>>

絕情非是你本意

決心才能走己道

覺察世間多樣情

過去已覺無礙事

現行在覺更有利

未來知覺向前行

           玉皇大帝  

       我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是今天上山的共修時圍繞的主題,反省這些日子來我碰到情感上的問題,不管是親情、愛情等等!! 從不滿怨恨的情緒,到檢視自我的問題,直到釐清並非自己的問題,會覺得不是我的問題我何必在意,多少感覺自己有點絕情,但經過老師解校頻之後才知道,自己是矯情不願面對真實狀況,開創的心不夠堅定以致反覆不定。

       今天靈出詩內容說到,並非是要絕斷所有的情繫,因為若帶著情緒去處理,也只是逃避壓抑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而當決心走靈命有自己的道,自己堅信自己的道路,善用覺知來處理衝突,察覺各式各樣的情緒狀態,明白為何這樣做的道理,轉念處理衝突讓自己保持愉悅,才是修行與學習的本意。

       當我打開覺知修行後,是先檢視過去的自己,一開始會批判會不舒服,直到慢慢理解吸收轉化,將過去的痛苦轉為智慧養分,應用操作在當下的生活,要讓自己越活越愉悅有利,持續累積向前走去創造未來,我們的情緒如同身體的疼痛,若同時有多種疼痛並存,你會先最在意最痛的部分,逐一解決各部位的痛後,如同我們靜心下來打開覺知時,能開始感受到身體的每一細胞的意識,我思故我在~我既存在,何必要想盡辦法去證明自己得存在呢?透過感受與剖析,就能看清楚問題的核心。

       而自己會感到痛苦不解,其實是不願面對現實,會貪婪的奢望與索取,得不到又再催眠自己責怪別人,但問題就是自己不夠強大不夠吸引人,在面對自己有人的本性「貪、嗔、癡」後,突然就不那麼痛苦了,因為別人而感到痛苦,只不過是自己沒要到罷了,會怨會討厭會生氣, 但回過頭自己又能付出多少?  所以打開覺知可以觀察感受世間萬物,但最重要的是回看並修正自己。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人生可以過得很精彩好玩。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