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楊晨熙- 週末

生活有感- 楊晨熙- 週末

上個週末過得很精彩,打了兩場羽毛球除了有鍛鍊身體之外心境上也很有收穫,這次打羽球的對象有兩位讓我印象深刻,一個是我常去買衣服的設計師老闆還有一位是年輕的醫生,我跟設計師一隊時即使回球確定對手打不到了他還是會向前做完防守動作,後來我跟他聊天的時候我就跟他說我有觀察到他會這樣做,他告訴我:因為我來打球不是為了要贏,我只是想把這件事情做好

我聽完覺得超震撼的,我發現自己很長一段時間都只是想把事情想辦法完成,其實並沒有樂在其中,也沒有感受在做事時的感覺,好像只是在完成一個任務,不是為了體驗生命跟感受自己而做,其實不知不覺喪失很多學習機會也讓自己做得很無感,這樣就浪費了神明的安排呀!

另一位醫生也是這樣,打球換場的空擋他會自己趴下來做伏地挺身,大家在聊天時他會自己去練習發球,我才發現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一個特質就是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獲得什麼,所以不用別人督促就自動自發的練習,就像老師說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個校頻器,一旦不清楚精神就容易跑偏或是分心,也讓我學習到做每件事情的背後“意願”的重要性,當清楚精神、有了意願就篤定前行。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