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逃避的方式面對的勇氣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逃避的方式面對的勇氣

    以前只要遇到困難或不會處理的,第一時間選項就是逃,接著就用否定、不承認、不接受或當作沒有這回事來去處理,然後想著為什麼自己沒勇氣去面對?或是認為其他人都過得很好,只有自己常常遇到讓人想逃跑的事件、問題,陷入抱怨連連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錯亂的情形。

    像是面對人際關係的衝突時,會有想馬上釐清的念頭,認為要有勇氣去面對,就跟對方解釋或是說明,但常常事與願違;或是認為要先放一段時間給對方冷靜,結果本末倒置,讓對方更有情緒或是引起更多事件。就讓我感到很錯亂,到底哪個方式才是對的?哪個方式才是好的?怎麼每次選都選錯!原來是自己沒智慧,沒有搞清楚逃避或面對只是一種形式。

    重點是我有沒有清楚當下彼此的狀態,而選擇用最適當的方式去處理,以及自己有沒有保持著好的心態來去面對一切可能的變數、變動。

       尤其是心態的問題,我就是太長期不想負責任、懶惰又賴,所以遇到事情就很容易放棄、逃避;直到開始願意改變自己的時候,讓自己的心態維持在好的狀態(如:接受、學習),才發現每個事件都能成為好事,而不是就表面或旁人所認為的壞事、麻煩事。

       好比現在任職的學校,有著「東西南北門,進門出不了門」的事多又繁雜的流言,但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能讓自己大成長、學會許多我不熟(如:溝通)或該要會(如:報稅)的地方,也是一個展現自己這一年跟神明、老師、我宗學習、進貨的平臺,甚至能與靈一同上班,用靈的高度、思維去處理每一件事,保持著愉悅和熱情,就沒有對不對、好不好的問題,而是當下我怎麼去處理、怎麼加入變數最適當,以及接受一切的變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