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周若蓁-被校頻後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被校頻後心得

早上打了一篇前幾天遇到的部落客的事件的心得,隨後收到老師的校頻,也重新再回頭去看了一次自己一開始打的心得,仔細感受我所打的文字,真的從頭到尾看似包裝的好像從事件中想要學習,但其實字字句句都是在指責和控訴,我看到了我從第一句開始就是在指責是對方的操作和態度有問題所以才會衍生出後續的種種事件,控訴著都是對方的問題,卻不是自省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該如何從整件事情看見自己沒做好的地方,調整自己後讓未來操作起來更順暢、更讓自己加分也替店裡加分留下好印象,這時想到老師曾講過,當遇到事情時後,哪怕還有一絲絲覺得雖然我有問題,但對方也怎樣怎樣的時候,那就是沒有檢討自己,還是在看別人,那麼不會有任何改變,對自己也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類似的事情只會重蹈覆徹,而也只會重複的控訴,不僅對自己沒加分反而扣分,反而看見事件會發生在我身上,一定就是我有問題,那才會有改變的機會。

也從事件當中看到了自己的不夠靈活和死板的設定,很多事情是可以變化來操作的,但我卻只會堅持用一種方法而不知變通,也看到了自己「有錢是大爺」的心態,覺得既然我們店裡花了錢請了你部落客來幫忙行銷宣傳,那你就是要按照我們的方式來進行,而沒有做到好好的溝通協調顧及雙方彼此權益的大局觀。這真的也是格局眼界小到可能敗壞了他人對自己的印象,更嚴重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大局面(部落客被請來可能表面幫忙宣傳,但如果造成不好印象,私底下也可能給負評)。我們是彼此互惠的,部落客幫我們宣傳,而我們提供他可以拍攝累積流量的素材,所以我們應該是合作關係,而不是我請你來你要聽我們的話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要彼此好好的溝通來讓整個拍攝宣傳作品達到彼此都滿意而互利互惠,雖不知未來是否還有沒有合作的可能,但至少每次的交手都要讓彼此獲得美好的印象。

謝謝老師的校頻即時校正我的心態,否則我若還是用這樣的中毒思維面對事情真的一點長進都不會有,只會一再的反覆控訴,所有遇到的事件都是自己發出去的頻率所造成的,唯有調整自己的頻率生命才會改變,謝謝老師,我真的不想再一直當控訴王了,我會繼續學習繼續修正讓自己越變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