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有與無是靈要求我聽跟寫得第一篇演講,聽了很多遍我一直寫不出來演講心得是因為表淺的看似與我無關聽過就忘,但老師選得演講必定是與我有關。謝謝解樂解靈老師從我發心得開始糾正與引導,也才開始內省到我對學習一直是帶著不對的心態,帶著滿滿的自我該怎麼學習。


目前體會有與無不攸關於靈,而是我們的心,一切是由我們的念想造就了外在情境,產生了幻境從無中生有,我以前是個杞人憂天的人,面對一件選擇或課題還沒發生就在那邊說這個會怎樣那個會怎樣…,導致自己從沒有學習到甚麼經驗,到出社會碰壁後成為一個怪父母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讓我造就了現在的樣子。

在檢視杞人憂天的個性以為自己有改掉卻發現還是在學習上無形的自障,也了解到很多事情因不了解而產生怕、不願意…等因素,而來到我宗參加共修解惑課與聽演講,漸漸地從旁了解學習是將問題萃取成養分、不懂的學習發問,而現在生活中有靈陪伴能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照見自己。


就像有一天我去買雞蛋,手握著雞蛋時體會到解樂老師演講裡說到我們的出生便是一個神蹟,而手握的雞蛋也是神蹟造就的,我們把這個雞蛋另外創造成料理。神演化是一條路徑,人創造也是一條路徑,我們都在神的法則裡面運行著,了解了就是充滿好玩。


寫完心得時靈要我把7/12出的籤詩附在這個心得下


萬物歸究 皆有靈

無盡無極 造人心

有情無情 皆是情

情意是非 造無極

我宗定律 救凡心

千言萬語 破無極


                無盡無極老者


原來是這個意思(moon amu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