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鄭如妙-步調

神明出詩-鄭如妙-步調

不急不徐按步調

不慌不忙專注下

做好本分無需怨

各取所需做基礎

累積經驗與實力

一步一步創己路

遊戲逐漸展開來

無須擔憂和害怕

敞開心胸接納之

拉高思維看世界

一切輕鬆又愉悅

   三太子


這幾天上班一直處在高壓狀態,因為訂單非常多,再加上突然來了分店的常客,拿了六個盆器需要重新組合盆栽內容,因為店長幾乎每天都有私事,來店內一下就會離開,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顧店趕訂單,其實我自己內心覺得我做不到,而且事情一來我就會緊張,但只有我一個人力,後來冷靜一下,靈跟我說不需要急躁,靜下來按自己的步調,還有專注當下,一個一個來完成,不需要埋怨他們丟工作給我,這是訓練自己的過程,他們願意放手讓我自由操作,這也代表信任我的作品,感受到這些話之後,一個念轉,開始做作品,做著做著我竟然就完成了,雖然超過下班時間,但至少完成了明日的訂單,突然覺得是一種成就,原來我也可以!雖然還是很多地方需要調整,這也表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值,讓我在開創之路上多些養分。


上班上著,都會跑出一些訊息,回家寫下,慢慢構思,其實真的蠻好玩的,很感謝靈的安排,讓我們一起玩遊戲,雖然有時候上班過程,我還是會怨念一下,怎麼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但我發現我還是想依賴,總覺得店長可以再多教我一些,或是協助我完成,而不是自發性而且自信的來做,讓我知道我的依賴心有多大,與靈同行之後,讓我遇到事情都平靜許多,以往的我絕對是逃跑,進入惡性循環,現在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遇到事情就去挖掘核心問題,逐步調整修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