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覃碧心- 醒悟

生活有感- 覃碧心- 醒悟

    前1個禮拜在整理環境也清洗家電,因為需要用到工具就到兒子家借用,一眼看到他們的書桌非常的凌亂讓我無法視而不見大發飆,而且要他們在期間內整理乾淨我要檢查,其實過了兩天我有去思考當下我為什麼那麼的爆,他們家的事根本就不關我!我發什麼脾氣,昨天在fb上面看到PO了一篇對我很有意見的文!

要是以往的我早就發飆也會跟著她起舞,但我看到那個文章的時候我竟然超冷靜的,我開始去思考當時我的起心動念是什麼,我為什麼會這麼的憤怒,拿起筆記本開始反思跟記錄當時的情境、說的一些話!!我一邊寫一邊往內挖核心的問題在哪裡,,喔覺察到我的核心對她有的只是批判、不滿、無能而已!當下才會有那麽多的指責

也看到(自己強烈的控制欲)

我一直重複著去看我的問題,我既不是給予者、也不是照顧者,就像隔壁鄰居跑到他們家裡面莫名的指指點點之後就離開,什麼都不是?

所以她PO的那篇文是在悍衛她的權勢和地位,我很開心我在這個事件當中我悟懂先檢視自己的問題,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去接受我就是有這樣的狀態,檢討進而修正己,弄懂,許多的不知道其時就在自己的挖丫挖謝謝家人同修

感謝我宗

感謝神明

感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