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蘇千智- 感謝

生活有感- 蘇千智- 感謝

今天去銀行處理事情,剛好遇到的行員感覺起來是個新人,所以在處理事情時動作相較之下就比較慢,後續在處理的過程中他也不斷地去詢問其他人或是她的主管,當下的我在滑手機,我一抬頭看見他慌亂的樣子,我突然意識到,我這次沒有不耐煩,真的很神奇。甚至在當下我的內在突然萌生了一種感謝的念頭,我去對換了立場,我去思考如果我是他,我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時的心態更多的是要感謝,因為面前的人的出現,才讓我有機會去學習更多。當下突然覺得很開心,開心的原因是我現在才發現我其實一直被愛包圍著,因為沒有應該這兩個字的存在,當我把這兩個字拿掉,面前的人都是來愛我的,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處理、看見我的不足夠以及我還能成長進步的空間。現在一回想以前的我就覺得很好笑,總是沒耐心,總是覺得對方應該要會,但是我也不是一出生就會的阿,都是一路以來有人來到我面前,讓我有機會學習與成長,不論是稱讚我的或是批評我的,都是給我機會讓我去學習的,就如同其幾天老師因為若蓁的心得而發現了店裡的問題打來教頻,原先在一開始交手時就覺得這部落客毛很多不好合作,但是經過老師的導引後,看見的全都是我們還不足可以改進的地方,甚至還很感謝這一次讓我看見了我在處事上的不夠精細不夠靈活,在平時自身的處事還不足以成為他人的表率,以及平時做事沒有養成隨時隨地做順手整理的習慣,才造成我們無法隨時從容地應對各種狀態。


在銀行的整個處理過程大約1個多小時快2個小時,但是卻沒有任何不耐煩,甚至還很自在地等待,還遇到了我的客人(他是其中一位行員),雖然我不太記得她了,但是她一來跟我聊天搭話,我竟然很自然地與她聊起來,聊了蠻多,也聊起了他的近況以及他朋友親人的狀態等。回想起要是之前的我,只想要快快離開,不想與其他人互動,只覺得疲憊,把工作跟私下完全的分開,沒有真的想了解人,並且與人互動。真的很感謝老師與神明這次的啟靈幫助,雖然剛開始幾天真的都超級想睡覺的,但是後來真的發現覺知力變得更好,也多了許多我一直以來所缺乏的耐心、傾聽與熱情,感謝老師與神明讓我有了新的機制去重新體驗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