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決、覺-林子愉

共修心得- 林子愉- 決、覺

當共修主題一下來我首先收到的是「決」再來才是「覺」,我的靈告訴我「當我生活沒打開覺知,那我的決心都只是假的。」這也讓我查覺到自己不管是在處理生活大小事、人際關係的相處,當我只是抱持著「只是做」的心態在做而沒將覺知打開好好去感受任何細微的事物變化時、那我就會很像是傀儡一樣的真的只是在做事而已,那就很難讓自己去學習去感知到什麼樂趣,而這樣當我自己訂定了目標或是想讓自己更進步時、就會因爲反覆無意義的操作而導致沒動力、覺得無趣以後就容易三分鐘熱度又讓自己停滯不前,然後就這樣無感的生活不斷輪迴。在這次上山前、因為前天才因為身體不舒適去喬骨調整身體,那我就設定了今天的靈動一定很累很不舒服、所以在一開始我就靜不下來覺得煩躁,也讓身體的疼痛感不斷放大,但就在師兄的引導下,我開始感知著身體的痠痛、接著就靠著靈動去讓身體慢慢延展放鬆來讓自己處於舒適的狀態,這時我也體會到了當你的覺知打開以後,所有的感受都會使自己一一體會那其中的變化,不管是舒服的又或是不舒服的最後都會轉化爲新的體悟。在最後靜心打坐時我也瞭解了一開始靈和我說的「當我沒打開覺知那決心都是假的」的真正含義,而在實際打開覺知操作過一遍後,更能讓自己在生活中所說的所做的都體會其中的每種滋味,這也才是讓自己在做事時能真正的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