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回家》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回家》

       從小就被教導家是溫暖的避風港,確實自己未能獨立生存的時候,父母就是我的天~我們也被教導要順天,順天而生逆天而亡,但漸漸我發現我從想要回家、需要回家、覺得我必須回家,直到我反而要找理由問自己要不要回家? 但這次發現我找不到理由想回家,因為充滿負能量且覺得沒有意義,我只想把時間精力花在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上,由這次事件發現自己改變了,變的不想勉強自己!! 

       每年這時是我老家主神的聖誕,要忙的事情很多且非常疲憊,過往每年我不用提醒都會自動請假回家幫忙,今年我媽透過  姪子、阿姨及我爸來問我要不要回去幫忙,我一開始是覺得不爽的....覺得憑什麼我一定得回去幫忙,他們劈頭就問:「家裡這次工作很多吔~那你有要回家幫忙嗎?」 ,令我極度反感但靜下來也就淡淡回說:「工地趕工要灌漿,你們可能要找別人幫忙。」,我心底感到心酸....我工作也累,怎麼好像我一定要回去幫忙,我阿姨後面的情緒勒索說:「我不知道該講什麼,你媽媽一定會很傷心,你爸爸一直問文皓有要回來嗎?」,看到這邊我完全無感了,心裡想著~我媽的傷心難過與我無關吧....他又不是孤苦無依,我爸的話只是懶惰不想做事,我回去了他就很省事只要出張嘴就好,這次我真的不願意回去幫忙,對我父母來說是遲來的叛逆期,開始違逆天已經沒救之類的,但我就只想做我自己的事情罷了。

 我也在想<<家>>是什麼?  老師演講有說過,家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上的,而我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自己想辦法,回頭再看所謂的家有這麼好嗎?  修行路上我也一度想趕快建立自己的家,因為這樣我就有自己的落腳處,不會有孤苦無依的失落感,但又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因為到最後還是會產生一樣的問題,當人沒有共同利益就想離開散夥,強行維繫只會勉強彼此且痛苦自己,想阿想突然一個想法出現,若把~台灣、地球、甚至是宇宙等等,都當成我的家來看,每處功能與定義隨著我現況的需求而變動,曾經的床不一定是床,曾經的廁所不一定是廁所,順應覺知判斷需不需要或暫時遠離,並不是說該處是絕對不好!!  而只是現狀需求不適合,如同你不會想要在馬桶上吃泡麵,更不會想在餐桌上大便一樣,沒有絕對好壞只有適不適合。

         所以順天與逆天只在個人念想,而我要的天已經不是父母的天,我想順應打造的是自己的天,會感到不舒服及難過其實很正常,因為我們通常不能接受被挑戰,也就是一場控制慾的遊戲,而擺在絕對強者面前就無順逆問題,因為強者就是所有人的天~過去逆天是會被殺頭的,由這次事件我認知到的是,我不再輕易被影響我的生活與目標。

不依賴則無欲無求又能奈我何? 

<<天下之大無如是、何處不容我一人?>>

當強大自己後~何處不是家?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