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夥伴》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夥伴》 

       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呢?  為什麼我會想要有個伴侶,是這陣子我在反思的問題,因為是需要<愛>或<想被愛>嗎? 但固化能量獲取的管道會難以跳脫框架,曾經我也想要成家立業,認為這樣才是真正人生應該有的樣子,但我喜歡的卻是男生,我做不到傳統家庭所期待的榜樣,好好工作結婚生子安養天年,曾經掙扎也痛苦但我選擇順從自己本性,清楚自己不要走這一套劇本,這不是我的幸福方程式。

       人會需要有群居需要有伴,我認為是在於生存的需求,以及天生的愛驅使來延續生命,因為害怕失去而制定禮法規則,但也是這樣令人產生痛苦,因為人有共同利益才在一起,當沒有共同利益與義務時只好用道德法律約束,例如為了傳宗接代結婚~當完成這件事後,夫妻雙方若沒有共識與目標,真的只剩上道德法律上約束,所以根本沒有什麼相欠債互折磨~只是不願看清楚現實狀態,不願面對自己的現實需求,往往都把矛頭指向對方,生小孩看似很偉大! 但有時卻只是綁住另一伴的方式,所以我心想!!! 人到最後還能剩下什麼? 看似什麼都有卻好像什麼都沒有,對於我來說婚姻與小孩不是選擇,那我需要另一伴的動機在哪,或者說我如何挑選另一伴,就是我想要探尋的核心。

       上次被老師被問怕沒有桃花嗎?  我當下回答是不會,我一直有人嚮往有人追求,但發現我沒有以前那麼想去深入嘗試,甚至連聊天我都覺得很浪費時間,畢竟嘗試過收錢辦事陪伴他人聊天解惑後,會越來越不想參與沒有意義的交流,更不會有辦事辦到床上去的事情,畢竟你不會想跟狀態不好的人相處,更不要說做愛做的事情了.....因為清楚那不會有能量回流,只會有肉體慾望的傾瀉與無比的空虛,最近有個曾經被我出詩的信者~傳養眼照片給我,問我有什麼感覺....但我完全無感,他解釋到我很溫柔也很帥,找我出詩只是想接近我,後續也一直想倒貼上來,我一度是感到很噁心的,但也體會到被愛不一定會感到幸福。

       所以我後來想了想,我想找伴其實只是為了自己,因為需要夥伴共同前進互相督促,曾經我情感都碰壁,以為走修行路要捨棄姻緣,進了我宗發現並不是這樣,甚至會羨慕解樂老師與解靈老師,還有成雙成對的師兄姐們,開始有辦事後發現<<在一起不一定幸福,要幸福不一定要在一起>>,想起解樂老師的<愛與被愛哪一個幸福>演講中,提到問題核心是在於對幸福的定義,若兩人有共同目標且對幸福定義相同,自然而然就走在一起無框架之約束,而幸福是要由自己去產生,就是把愛自己做到極致時產生的頻率,當我享受在這組幸福頻率的當下,我等待著就是認同我這組頻率,願意一起共同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這才是我想要找的夥伴,不再為了某個他去限制改變自己,而是認清此生想要而去主動調整,簡單說就是我需要一個很棒的夥伴,而我值不值得被信賴與跟隨? 就在於自己的智慧、能力與願力夠不強大罷了。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