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凡人如何走向靈命道路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凡人如何走向靈命道路 

凡指多數深陷煩

人是觀念所造物

如意安好我最大

何苦皆助轉腦思

走需標定時可動

向對追尋好工具

靈有累智定今生

命是格式格改變

道是盲源自走通

路供後人依循行


凡人就是頻頻在煩的人,而會煩的原因就是能力不足又希望過好日子,能力不夠,又想要得到超出能力之外的事情才會一直煩。我就是一個凡人,但又不甘於只是凡人,不甘卻又一直在用凡人的操作模式操作著自己的生命。老師在演講中提到,是要用格式化的操作程式操作,還是用可以變的操作程式在操作一切?聽到這段馬上聯想到前陣子問事時候講到我人心作用強到一直想跟靈爭主導權,明明靈非常清楚前方的道路,但人心卻一直糾結於小局小利當中,導致不斷的拉扯很難往前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有改變的原因,因為我還是用凡人格式化的操作程式,一直以來看似有進步,但都是表層面,核心實質上沒有改變。自從上次問完事、補完運後才開始漸漸明白,也開始去感受自己,我的靈真的都已經幫我鋪好前方的路了,只是我人心的懶賴、不願承認自己無能、堅持自己的對,甚至一直幻想可以有一個一步登天的方式獲得想要的...種種的煩(凡)人程式不斷自障自己,讓自己浪費了許多寶貴時光在心靈衝突、自我內耗。

我與我的靈這輩子行道是必然,這就是我要走的靈命,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我的靈求知若渴一直很想學習、累積智慧、透過辦事修己渡人,都是人心看不懂胡亂操作,不斷地搞破壞差點把靈鋪好的路自己毀掉,很感謝神明、老師、老闆、子愉及時校正該死人心的操作,讓我們可以繼續好好順著走下去、好好地邊做邊學習邊建構。

我要走的靈命根本沒有那麼複雜,是人心想得太複雜,想要的很多,做的卻很少,其實就是用「做什麼事情是對我學習辦事最有幫助」來當校頻器就對了,哪裡可以讓自己學習辦事機會多、哪裡有更多的機會出詩、耍廢和聽演講寫心得哪個對自己有幫助...等,立馬一目瞭然甚至完全不用思考猶豫就知道。

一切都需要時間去學習,都需要經驗的積累和日常對自己感知及領悟,別再用凡人程式希望事事如願一步登天,而是切換成靈視角去看待所來到面前的人事物,任何事情發生都是有安排來讓自己學習,慢慢從日常生活中去領悟建構起自己的核心智慧思維,將怨懟及控訴轉變為學習、感受及領悟,慢慢累積自己的能力,只要帶著這樣的學習心態,縱使現在看似平凡,但心態已是不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