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孫國輝-覺/決/絕

共修心得-孫國輝-覺/決/絕

覺=覺察

決=決心(執行)

絕=絕情


今天主題下來,就冒出了 覺&決 ,開始共修後,就回顧了過去到現在,從以前的不知不覺,到後知後覺,到現在往先知先覺的方向調整,有時候雖然會覺察到,但是卻沒有去做去執行(想到之前同修師兄出給我的籤詩,雖然我現在是有靈覺在主導,但是還是會用人心去處理),回顧之前的細節,當下察覺並且去做,其實有些事情也就不一樣了,就像是我按摩的師傅之前就有講,哪些穴道、經絡可以記一下,甚至他也有告知相關的書籍放在哪裡,我當下就說好,但也就只是好,想說要去看,但並沒有去真正的做這件事情,就是人心的自障,然後昨天有客人提問,我就回答錯了,要是有去翻看書籍多了解一下,或許昨天的結果就不一樣了。現在就是還不夠懂得運用覺知、靈覺,還不夠“靈活”。


結束前又冒出了 絕 ,但這個是指在理人際的方面,不要用情做事,把情隔絕在外,今天不論是誰來到面前,把規則講清楚,後續有爭議可調整的地方可以再改,雖然看似無情,但這也是保護情。


有覺卻不決

凡思阻礙己

人心是自障

靈覺助成神

靈覺修正己

靈覺渡眾生


大勢至菩薩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