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啟靈之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啟靈之續

  啟靈完之後,目前最大感受的不同有二,其一是我會開始對自己的每句話、每個舉動都清楚的知道要負責,知道說了、做了對自己有無加分,說話不會為了惹小、不會為了討關注而講,每一個行為舉止,都有了觀音一直對我耳提面命的溫柔婉約,以前我很刻意,現在是清楚的知道,這樣走很優雅、很有氣質,我是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就不會讓自己做出對自己的自信優雅有任何扣分的動作,因為那樣我不舒服也不一致。

  其二,是對以前會有情緒的人、事件,在那千分之一秒,我還是會有情緒,非得要等到事後,才能夠冷靜下來,再去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反而是一直花時間去檢討自己那千分之一秒的情緒,重複再重複。啟完靈之後,發生的事件,在那千分之一秒,我感受到平靜,就像時間突然靜止了一下,我開始反問自己的內心:對這件事需要有情緒嗎?有情緒是因為我想控制嗎?我想控制是因為覺得對方這樣做不好嗎?可是我有情緒就沒辦法處理了呀。至此,我就決定那就不要有情緒了,我想著怎麼收尾、怎麼處理、怎麼引導對方就好了,而不是用情緒去處理事件~也因此,過往會有的情緒,如控制、不爽、鴨霸,也都自然的不見了,感覺真的很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