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路途中的快樂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路途中的快樂 

今天陪凱男去國家考場考試,中午幫他帶走考完的書後,就要自己出發開車前往弘慈宮,除了從桃園往返弘慈宮,我還沒有在臺北市區開過車。結果一上高速公路,馬上就走錯南下北上的方向,趕快確認只會晚10分鐘,就跳出了老師說的,目標很確定,我是不是無論如何都會讓自己到達,會不敢只是因為不知道全貌、不知道目標。無極至尊跟我說,目標很清楚,就是去弘慈宮聽演講,即便真的走錯路而遲到,又如何?目標不變,這些都只是過程。突然我對自己走錯路的這件事就覺得還好了。


直到後來不小心走到只能左轉的車道,又多繞了五分鐘,就覺得很好笑,原來以為快的方式其實不一定快,原來走在中間車道的好處是能攻能守。

最後,開到一個凱男常常走錯的路口,因為對這個地方有印象,所以我記得要靠在最左側上高架,再上去之後走對的那一秒,我開心地大笑了,原來錯誤不是錯誤、失敗不是失敗,都只是為了未來的某個當下累積的過程而已。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在開車的當下,感受到自由、快樂,感受到有靈,就會有無限可能。今天在考場等著凱男出來的時候,這種感覺更是深刻,一個個出來的考生,每個人的眼神都很疲倦無神,「有靈真好!」的感覺一直跳出來,能夠遇見我宗、老師,真好!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