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願-孫册

共修心得-願-孫册

這一次共修主題是願!在聽到主題後,我又馬上聯想到同音字‘’怨‘’,同音的兩個字截然不同意境!

過往的我常常會將願操作成怨,原本自己的願望卻操作成埋怨與怨懟,儘管開了店達到業績但心中卻不是愉悅的!

還記得一週年我的心得,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結果以為會獲得稱讚,結果並非如此,被點出核心是有問題,整篇有中毒腦程式,看起來是一個很可憐老闆的週年記事,因為每一個過程都沒有樂在其中!

我看到了為什麼會怨的核心點,因為我的願望是希望神明、老天爺直接給予,而非自己投入學習成長,是賴神求神蹟,所以我是不想要中間努力的過程只想要成功的勳章!

那真的直接獲得勳章沒有了中間的過程會是怎樣的我?

我記得老師曾經跟我分享過,如果我一開店就生意很好,然後一定再開第二間這樣持續操作下去…,若有人找我去演講,我怎麼分享?‘’我開店很順利,一直開店一直暴客,一直賺錢…‘’,那會是台下聽眾想聽的嗎?

那如果我開店遇到的事情,透過不會的事情不斷的學習,也學習老闆的經營、管理,而店裡業績也不斷的成長,再陸續的展店,這樣的分享才是最讓人感同深受的!

也透過這次共修主題,讓我再一次思考我自己,要把‘’怨‘’的思維拿掉,每一個二選一都是我自己選擇的!享受每一個我選擇的當下,如果結果不好不如預期,就將其微調,不賴神給予我勳章,而是透過神的高度與智慧去經歷每一個過程,那才是人生最棒的寶藏!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斯涵師姐和同修,讓這一次共修收獲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