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因為大腦核心認為這件事沒有錯 ,只是沒有達到自己要的結果,而達不到想要的結果就是錯,人都是為自己好、想要舒適,但很多人只看到當下想要舒適,沒看到未來的好,重點在於是否看到生命的長度,好比吸毒的當下很舒服,但是在長遠的未來卻是害自己,所以才要把自己的視野拉高,從無盡無極的角度去看,究竟怎麼樣才是為自己好,去創造那個好,抱持著勝者的心態,不斷修正自己,讓不舒服的事情不要再出現,把慾望變成自己成長的動力,持續的進步。


心被疑惑,只是智慧沒打開,人都是來學習處理人際關係,所以要先懂自己的心、懂別人的心,心也就是核心,也就是法則,看懂了核心、懂得運用,面對任何人都能找到對的鑰匙去打開那扇門。


成長 

讓自己寬頻,接受任何事情的發生,不去批判、捍衛自己,要成長就去操作,要進步就要領悟,同一類事件操作的不好,只是因為沒看懂事件的法則,而一直用自己的法則去操作,所以有不舒適就要去看裡面的法則是什麼,看懂了會修正、運用,不舒適自然就舒適了。


事件不分好與壞

端看自己如何看

相同事件重複來

只因自己搞不清

看懂法則懂運用

事件破除道路開


眾神 題


會犯相同的錯,是因為自己核心大腦認為那沒有錯,就像自己會想休息,因為人都需要休息,但是不能過度而是要適度,一直懶惰只會失去執行力,不休息又會讓自己處在一個沒精神的狀態,導致操作達不到自己要的結果。就像老師在演講中提到的,只想到當下的舒適,沒看到對自己未來的好。我還是會抱持著一個三分鐘熱度的心態,沒有把角度拉高,去看到真正的為自己生命的好,不然修正自己,讓自己變好這件事,應該是樂在其中,不用別人督促,而不是時而執行,時而懶賴。說到底就是不夠想要,還是會替自己找藉口。像我會覺得自己的狀態不好,但是不好也是我去定義我認為的,是我自己把自己認定在狀態不好的位置,但根本沒有好或不好,都是經歷,都是過程,只是人心會自障,換個角度去想,我其實也是更好了,因為透過事件的碰撞,讓我瞭解了更多之前不瞭解的,我還不懂的運用轉念,還不懂得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心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