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沈晏如-在路上

生活有感-沈晏如-在路上

在2021年的8月1日,正式開始賣出自己的第一條吐司。擠在四坪大的空間裡,擺著兩台45L烤箱,兩座攪拌機,一張桌,兩組層架的包材跟食材,簡陋的設備安置好後,開始做著自己的生意。


那一年的4月,才剛去學做麵包。學著如何當一位厲害的師傅,學著許多技術,算溫度、算配方比例、然後不斷做失敗。那時還有工作,每天下班包含假日就是在做吐司,然後分送試吃。那時後的吐司只有60分,可是我始終認為若是現在不開始,那要等什麼時候才開始?跟銀行貸了一筆錢,提了離職,開始做真正的自己。雖自60分開始創業到現在至今,還是不認為自己做的吐司已經理想了;因為烘焙,一山還有一山高。


老師常常在提點、校頻時問我「笑什麼」,我笑自己傻瓜,原來還有那麼多的空間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是我的思維脈絡不夠深廣、沒有找到方法,只要找到方法後就可以知道朝什麼方向改變、調整。


前些日子,做室內設計公司的親戚來訪,幫我調整了一下櫃檯一樓跟二樓內用空間的桌椅配置、擺設。送了一些小東西給我佈置,並叮囑我可以把以前旅行拍的那些漂亮風景照印刷成圖貼在牆上增加柔和感,讓空間呈現更舒服溫馨的感覺。


今天撥空回家一趟,把這十幾年買了很多在當下「覺得」以後可以放在店裡的小東西都拿來店裡裝飾。還記得當時收集這些物品時有很多憧憬,好多對未來的畫面。有一些茶罐、一些杯子、一些特別的擺飾、一堆明信片等等。


把這些小東西在傍晚一一放到店裡後,突然很感慨,一種終於完成了十幾年前的夢想與憧憬的感覺,一種以爲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做這件事,只能存在幻想的世界裡,但竟然把它變成真的了。真實的存在。


真的在路上了,也真的一路很不容易,現在很踏實的踩著每一步,理想也好、夢想也好、憧憬也好,心之所向,朝之前行,專注執行,藍圖與夢想便觸手可及。


謝謝伴我走過的每一個人,家人、朋友、同學、老師、同修、路人。曾經自己碎得一片混亂,謝謝自己沒放棄自己,謝謝我的靈一直陪著我、指引我,謝謝解靈解樂老師,謝謝我宗,把我這塊碎片拼湊成一幅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