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蔡政翰

生活有感-蔡政翰

昨天和朋友吃飯聊到他過去在工作地方被霸凌,我就想到國中也有類似狀況,國中我數學能力不錯,有些同學想跟我借作業去抄,那時秉持的自己寫才能學會的精神,拒絕借他們抄,然後就發生腳踏車被掛在車棚上面,還有言語上的刁難,後來我是沒有跟家人老師說這件事,我覺得只會更麻煩,索性既然他們要炒作業就給他們抄,畢竟人生是他們的,沒練習到,以後考不好也是自己負責,後續霸凌才得以結束。

我覺得後來有影響到我的個性,碰到事情不會去爭取,也不敢要求對方,大都逆來順受,或是沉默表示抗議不認同。

到這幾年聽老師的演講和定期共修打坐,開始接受當初是自己沒處理好事情,才遭後面的問題,後面問題發生後,選擇沉默妥協,現在回想其實有其他方法可以處理,只是當時沒有去思考求助,任何事情都有辦法處理,只是看人有沒有用心處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