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昨天有一位蠻不錯的朋友私下分享了一些比較私密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坦承他約炮,本來這位朋友一直很擔心他所分享的這件事會不會不被接受,或是從此會被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而當我接收到這樣的訊息的時候,我只告訴他放心,沒什麼好批判的,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觀,反而覺得對方敢面對自己就是有這樣的慾望很棒。朋友對我說他收到我的回覆後過沒多久哭了,因為沒想到這樣的自己會被接受,本來他自己覺得這樣的事情很骯髒,但是他真的有需求,內心很掙扎怕被知道後會因此被疏離,但發現原來我沒有因此而批判,反而是用關懷及好奇心去跟他聊、去了解他的起心動念的時候,他鬆了一口氣,打開了心房開始跟我侃侃而談。

老師說過,世界上會發生什麼事情都是被允許的,都是接受後看待就好,而且接受不代表自己也要做,只是不帶著批判的心去理解對方做這件事情的動機,搜集不同的腦思維,去理解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再來從中萃取出可以學習到的東西或是不要學習的東西就好。

而透過與這位朋友的交流互動,也再次提醒了我,平常在跟客人互動時候也是要用這樣的心態,去同理關懷對方而不批判,當能夠用溫暖的頻率與人互動時,對方漸漸也會將心門打開,當對方開始越講越多的時候表示心門越打越開,也隨之而來就是更多的能量交流,我能夠蒐集到更多的資訊及不同的腦思維,而對方也能夠因為被同理而感到療癒,這是一種良善的能量循環。


接受、看待、同理、關懷、學習,謝謝我宗神明老師的智慧,謝謝我的靈不斷帶我從事件中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