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一位朋友跟老闆問完事,因為之前曾經找過老師補運,也參加過一次共修(但是沒有參與心得分享),下樓後這位朋友來吧檯找我聊天,他稍微跟我聊了一下問完事後的感想,同時也跟我說老闆有問他說有沒有打算要跟我們一起共修。我當下也鼓勵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共修,而這位朋友表示說他已經有參加過,而我知道他當時候只是純粹補完運後跟著共修一起打坐,但是沒有參與到之後的心得分享,我就與這位朋友聊了我對共修的感受和想法,還有共修對我來說的意義,我認為共修是一件非常有幫助且珍貴的事情,因為每個人的腦思維就是這樣,而透過共修,神明上課,老師、師姐導引去領悟,事後的心得分享,除了分享自己領悟的東西外,從每位師兄姊的心得分享中交流到許多與自己不同的思維,明明是同一件事情,每個人領悟到的卻大不相同,同一件事情切入的角度和觀點也不同,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珍貴的事情,因為這就是在搜集許多人腦的數據,不斷的在幫自己的腦程式加裝,是一件非常有意義、非常值得持續進行的事情。

分享完給這位朋友聽後,這位朋友突然講了一句:「也是」,我又再度鼓勵他可以從頭到尾參與看看,去體驗看看,朋友說他再安排一下。

雖然說不曉得這位朋友後續是否會一起參與共修,但是透過將自己實際操作過後的心得傳遞出去給他人,那種篤定且發自內心想為對方好而建議對方的感覺,我感受到了有種渲染的作用,對方也能感受到我是真心誠意地在分享,也會願意聽我說,這是一種篤定卻又柔和的頻率,實際操作過後分享的力道就是不一樣,讓我感受到了老師說的,真正操作過才會是自己的,今天這段小插曲只是讓我體會了實際操作過後分享出去的篤定及美好,而接下來持續聽演講後在生活中操作領悟是我要持續執行的事情,持續做、持續悟,讓工作、生活、修行融合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